欢迎访问学校门户首页!
理工新闻
奋楫扬帆启新程 凝心聚力谋新篇——辽宁理工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全体干部大会
日期:2023-02-19 08:17:41  发布人:admin10  浏览量:3206
岁序更迭,万象更新。

迎接新学期,启航新征程。




    2月17日,辽宁理工学院在学术报告厅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全体干部大会,回顾总结了学校2022年工作落实和完成情况,全面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党委书记康军平、校长邵良杉、副校长赵辉、崔红军出席会议,副科级以上干部参会。
    党委书记康军平从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再上新台阶、党的建设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得到有效落实、防范风险能力得到提升、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等方面,对学校2022年党的建设工作进行了回顾,分析了学校党的建设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




党委书记康军平作党建工作部署


    康军平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政治要求更高,肩负责任更重,一要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二要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强化政治引领,在落实一融双高上下功夫。三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在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上下功夫。四要加强学校规范化建设,在守法办学、依法治校上下功夫。五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在凝心聚力促发展上下功夫。六要加强队伍建设,在建设一支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师资和党政管理队伍上下功夫。七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形成良好师德师风、创造良好政治生态上下功夫。八要增强斗争意识、提升斗争本领,在强化责任担当、防范重大风险上下功夫。九要抓好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工作,在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改进作风、推动事业发展上下功夫。十要抓住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机遇期,在全面提高办学质量、提升育人能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上下功夫。抓住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政策机遇期和迎评促建的关键期,瞄准三年行动目标、对标高水平大学标准,明确目标、找准方向、补齐短板,用好政策,调整好规划,向建设高水平、一流民办大学的目标再进一步。




校长邵良杉作2022年度工作报告


    校长邵良杉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教学秩序得到有效保证、加大人才引育力度师资队伍结构明显改善、全面深化教学改革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高、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学科建设水平不断提高、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服务育人成效明显、强化办学支撑保障办学条件逐步改善等6个方面,全面回顾了2022年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他对学校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需要进一步完善的各项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邵良杉表示,2023年学校工作的总体要求:一是全力以赴决胜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进一步完善各项评估材料,确保自评报告与支撑材料的有机统一,细化工作任务,强化模拟演练,做好走访考察准备工作。二是提高课堂质量,将师德师风、课堂教学作为考核重要内容之一,建立师德师风档案,落实师德师风违规“零容忍”。提高课堂教学水平,继续培育一批校级“金课”,促进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授课水平的提升,坚持赛训融合,以赛促教、以赛促研,提升教师教学水平。三是全面加强产业学院建设,增强科研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聚焦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对接锦州市2023年“市场主体年”,与行业和地方知名企业共建更多的产学研合作教育平台,构建校企长效合作机制。利用产业优势,深化产教融合,建立省级产业学院,打造成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企业服务、学生就业创业等功能于一体的人才培养实体和就业基地。四是启动专业建设年,着力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立足新工科和新文科建设,围绕智能制造类、信息工程类和现代服务类三大专业集群,加强现有省级一流专业、校级特色专业的建设,启动第一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校内试点专业建设工作,以点带面,全面推进专业内涵建设,提升专业竞争力。全面贯彻落实OBE成果导向,推动优秀教改项目落地实施。打造教师教学发展共同体,启动虚拟教研室的建设工作。建设省级创新创业学院,提高实践教学质量,校院两级教学质量保障体系运转形成闭环管理。五是学风建设上重点做好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服务管理建设,抓好晨跑晚自习,抓好升学深造,抓好课堂纪律,深入实施“德育实践、养成教育、典型引领”三大工程,全力推动学生高质量就业。六是大力推进数字校园、文明校园、绿色校园、平安校园建设,促进教育数字化发展,提高校园文化生活质量。用绿色理念激发学生的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建设资源节约、绿色低碳的校园空间。认真落实“乙类乙管”下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增强师生员工安全防范意识。
    行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邵良杉最后强调,攻坚冲锋的号角已经吹响,在集团的鼎力支持下,在学校党政班子的坚强领导下,希望全校师生以更饱满的热情、更负责的态度、更明确的目标、更有力的举措、更实在的行动奋力拼搏,我们一定能够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重任,让春天播下的种子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累累硕果,取得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决战攻坚的最终胜利。



副校长赵辉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