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学校门户首页!
理工新闻
2023年春季开学首日校领导深入课堂听课
日期:2023-02-22 13:48:28  发布人:admin10  浏览量:3238

    课堂教学是学校落实人才培养的主渠道,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环节。我校紧紧围绕教学工作中心地位,深入推进“四个回归”,不断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推动课堂教学改革,完善教学质量评价与保障建设,不断提升人才培养水平。2月20日是我校春季学期开学第一天,我校开展了“开学第一课听课”工作。
    全体校领导、中层领导干部、教学督导员及辅导员全部深入课堂听课。本学期第一堂课共开课73门,其中思政课2门。听课对象覆盖全校11个二级学院,107个上课班级,无调停课情况。应到人数8616人,实到8468人,平均到课率为98.43%。




    校领导邵良杉、赵辉、崔红军等分别深入教室或线上听课巡课,了解教师教学情况和学生学习状态。课堂上,校领导认真听取教师讲课,细心观察学生课堂反应,详细记录听课情况。




    课间休息时,校领导与授课教师进行了亲切而深入的交流,对师生课堂表现情况予以充分肯定,并就如何进一步优化教学内容、加强教学研究、改进教学方法、促进课程与学科发展前沿充分融合等提出了改进建议,对有关部门就加强教学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教学环境等方面提出要求。



    校领导开学第一天深入教学一线听课巡课,已成为我校加强教学运行管理、保障教学质量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促进教风、学风建设,提升教育教学水平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各学院负责人及教学督导员也深入本科生教学课堂进行检查。从开学首日检查情况看,我校教学情况整体良好,任课教师备课充分,部分课程采用线上线下同步教学,学生精神状态饱满,准时听讲,教学秩序井然,各项保障措施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