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学校门户首页!
理工新闻
校长邵良杉带队赴东北大学参加中国管理科学与工程年会
日期:2023-03-01 08:30:43  发布人:admin10  浏览量:2354
    为促进学术交流与合作,探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模式与途径,提高我校师资队伍科研水平,中国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常务理事、校长邵良杉教授带队赴东北大学参加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2022年年会。
    本次大会由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主办,东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承办。大会以“数智赋能背景下的管理科学与工程”为主题,为管理科学与工程领域众多专家学者、业界人士及相关政府机构打造交流与合作平台,旨在加快我国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与发展。参加本次年会的有管理工程学院院长尹子民教授,物流工程专业教研室主任郭跃,青年教师姚清振、王振、于保才、陈真。校长邵良杉教授给参会者布置了相应任务,要求大家珍惜机会,深入思考,学以致用,注重交流与研讨,形成浓厚的学习、研究氛围。
    2月25日上午8时举行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国防科技大学教授、技术少将谭跃进主持。东北大学党委书记熊晓梅教授、学会理事长高自友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副主任刘作仪、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黄丽华教授致辞。




    大会以“数智赋能背景下的管理科学与工程”为主题,邀请中国工程院丁烈云院士、柴天佑院士、杨善林院士、唐立新院士,谭跃进教授、徐玖平教授、曾大军教授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刘作仪研究员、霍红研究员等做主题报告。同时,本次会议组织质量与可靠性管理分论坛、青年学者论坛、学科与专业建设论坛、优秀博士论坛、《FMS管理科学高质量期刊推荐列表目录》线下发布会暨高质量期刊发展论坛、辽宁振兴论坛等专题分论坛,邀请国内外管理科学与工程领域的顶尖专家学者,对他们的最新研究做详细报告,帮助管理工程学科学者把握学科发展方向和国际前沿。




    2月26日,本次中国管理科学与工程年会圆满闭幕,并公布第四届理事会学会选举结果,校长邵良杉继任中国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常务理事。
    通过本次学术交流会,参会者倾听和学习了中国管理科学与工程领域院士、专家、青年学者,以及业界精英结合自身及团队最新研究成果与前沿实践经验,为我校围绕数智赋能背景下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和学术研究提供了智慧支持,将帮助我校青年教师把握学术前沿,树立正确的科研理念,有效推动我校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建设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