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学校门户首页!
理工新闻
辽宁理工学院组织师生收看2023年辽宁省“弘扬雷锋精神 凝聚奋斗力量”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暨全省教育系统学雷锋活动启动仪式
日期:2023-03-04 08:35:50  发布人:admin10  浏览量:2182
    为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大力培育、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引导学校师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3月3日,辽宁理工学院组织师生收看2023年辽宁省“弘扬雷锋精神 凝聚奋斗力量”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暨全省教育系统学雷锋活动启动仪式。




    各学院学生院长、辅导员老师带领5000余名学生在智慧教室、阶梯教室、学生党建活动室等会场共同收看,其他师生自行观看。师生们用心领会雷锋同志刻苦学习、热心助人、忘我劳动、尽职尽责、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优秀精神品质,也体现了理工学子“崇英雄、敬英雄、爱英雄”的良好品质,本次活动在全体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文化传媒学院汉语言224班纪树陆
    跨越时代变迁,理解雷锋精神内涵,雷锋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在成长的道路上指引着我们奋勇前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我们要以雷锋为榜样,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提升自身的思想觉悟在工作岗位上,履职尽责、恪尽职守,在生活中,乐于助人、和谐共处,自觉担起时代的重任,将崇高的信念和个人追求融入到党和人民的奋斗事业中,争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让青春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砥砺前行。

    外国语学院英语202班李雨朦
    雷锋的精神是永恒的,雷锋的名字始终是一个时代的强音符。通过观看“弘扬雷锋精神 凝聚奋斗力量”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我深刻了解到雷锋精神的实质,助人为乐、无私奉献是雷锋精神的核心,我们要始终把人民和国家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坚定政治立场,身体力行地传承雷锋精神,彰显大爱无疆的奉献之美,心怀强国之志,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掌握和练就建设祖国的本领,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报效祖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工商管理学院财务管理222班刘莹
    雷锋精神是我们人生的重要精神支柱,任何时代的人们都离不开精神支撑。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堂堂正正地做人。强化自身观念,以党和国家的事业为重,坚持党和国家的利益高于一切。更应倡导雷锋精神,倡导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时代精神。

    管理工程学院物流工程211班张烜赫
    雷锋精神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实践证明,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我们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贯穿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传好时代接力棒,用拼搏奋斗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奔腾向前的时代潮流。

    文化传媒学院广播电视学221班韩金秋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伴着徐徐的春风,雷锋精神一次又一次吹进了我们的心灵。雷锋的故事历久弥新,雷锋精神是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的名字应该永远刻在我们的心头,雷锋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新征程上,深入学习雷锋精神,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心向党”的理想信念,厚植大爱情怀,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新光芒。
    我校学子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领会“奉献”二字的深刻含义,从自身做起,全方面、多层次诠释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传递青年力量,让“雷锋精神”在辽宁理工学院变成一种风尚与时尚,在校园里书写着新时代的雷锋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