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学校门户首页!
理工新闻
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我校举行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主题升旗仪式
日期:2023-03-06 09:02:57  发布人:admin10  浏览量:239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6日,学校举行“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主题升旗仪式。校党委书记、政府督导专员康军平,副校长赵辉、崔红军、高晓琪出席本次仪式。仪式由团委书记姜可心主持。各职能处室、各学院领导、全体辅导员、在校学生参加本次仪式。



    7时整,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国旗缓缓入场。伴随着雄壮的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熠熠晨光中迎风飘扬。







    在飘扬的国旗下,红色宣讲团带来诗朗诵《生命的诗篇》。红色宣讲团声情并茂、情感真挚的朗诵,充分表达了对雷锋同志的敬仰和对雷锋精神的感悟,号召青年学子立志践行雷锋精神,继承优良传统,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书写壮丽无悔的青春诗篇。



    大会最后,崔红军副校长发表讲话。他指出,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之年。在春季开学之际,我们举行主题升旗仪式,就是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开启新学期,踏上新征程。



    他要求全校师生:一要弘扬雷锋精神,做信仰坚定的逐梦人。要深刻理解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学习雷锋同志爱党爱国爱人民的精神,把忠诚于党和人民作为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追求,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铭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铮铮誓言;二要弘扬雷锋精神,做社会服务的圆梦人。要学习雷锋同志无私奉献的精神,深入社会一线,深入田间地头,了解社区民意,开展志愿服务,积蓄磅礴力量,练就过硬本领,以实际行动,引领良好社会风尚,圆梦祖国大好河山;三要弘扬雷锋精神,做爱岗敬业的续梦人。要学习雷锋不怕苦累、扎实肯干、精益求精的精神,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对待自己的本职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助力实现中国梦,在祖国需要的地方续写自己的人生理想。他号召广大师生将雷锋精神铭记于心,付诸于行,见之于成,以满腔热情和昂扬斗志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去,让雷锋精神与时代脉搏同频共振,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需要的地方。



    青年强,则国家强。广大理工学子将坚定不移地成为雷锋精神的传承人,勇毅前行,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努力跑出当代青年的“加速度”和“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