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学校门户首页!
理工新闻
建功新时代 巾帼展风采|辽宁理工学院召开庆祝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座谈会
日期:2023-03-08 09:10:36  发布人:admin10  浏览量:2414
    三月桃花春意浓,巾帼风采绽芳华。3月7日下午,校工会在612会议室召开庆祝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座谈会。副校长赵辉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来自教学、科研、管理岗位的24名女教职工代表和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工会副主席罗娟主持。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以“建功新时代,巾帼展风采”为主题,结合亲身经历,踊跃发言,分享自己在生活和工作中的收获。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方面,围绕学校的改革发展、校园建设、文化生活、技能提升、业务培训、教职工福利等话题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充分表达了对本职工作和学校的热爱之情,表示在推动学校的事业发展中要主动作为,尽心尽力。整场座谈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



    副校长赵辉代表学校向与会的女教职工表示节日的祝贺,并请她们向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其他女教职工转达学校的亲切慰问和诚挚谢意。她充分肯定了全校女教职工在学校的发展过程中做出的巨大贡献,并对她们爱岗敬业、积极向上的精神给予了高度的赞扬。



    赵辉认真听取了女教职工代表的发言,与参会人员就提出的问题深入沟通交流,认真记录,并逐一给予解答。她表示,女教职工是学校顺利开展各项工作的重要力量,彰显了巾帼风采,为学校的发展建设撑起了半边天。她鼓励大家再接再厉,用女性特有的温柔和智慧培育学生,为学校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同时她也对全体女教职工们寄予殷切希望,一是希望大家继续做好本职工作,关心关注学校的发展,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二是希望大家要爱自己,人生有来处没有归途,事业是立身之本,快乐是生活之魂。大家在努力工作的同时一定要学会爱自己,做自己的女神,阅尽风霜不负成长,笃信勤善自带锋芒,要自信豁达,外柔内刚!三是要永远有家国情怀、有幸福追求、有感恩心态、有家风意识,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风貌,经营好家庭,做到工作与家庭两不误,做新时代的不懈奋斗者。



    工会副主席罗娟总结了过去一年来工会的工作,并表示会后会认真整理座谈会上收集的意见和建议,协调各职能部门及时解决问题,为教职工工作和生活创造更好的条件。校工会将持续聚焦女教职工的需求和关切,立足岗位做好服务,更好地为女教职工办实事、办好事,切实当好广大女教职工的“娘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