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学校门户首页!
理工新闻
打造校企合作“强磁场”,携手共赢育英才 ——机电工程学院开启校企合作新篇章
日期:2023-03-08 09:23:52  发布人:admin10  浏览量:2551
    为贯彻落实《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培养更高层次的应用型人才,2月28日,锦州锦恒汽车安全系统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张金和人事总监孟照勇与机电工程学院共同召开座谈会商讨校企深化合作方案。机电工程学院院长石晶,副院长康凯携相关教师陪同参加。



    会议就开展定制班人才培养、定制班实施方案等相关事宜进行商讨,共同探索多样化的合作机制,坚持优势互补、携手共进、协同发展,在联合人才培养、实习实践基地建设、学生助学资助、信息化建设与推广等领域深入开展精诚合作、精准合作、精细合作,深化校企教学、科研创新,构建人才培养“生态营”,携手建立高水平、高层次、高融合的校企战略合作新模式,树立重协同、重创新、重联合的校企合作新标杆。
    机电工程学院与锦州锦恒汽车安全系统有限公司已达成校企合作意向,机电工程学院院长石晶与锦恒汽车安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兼总经理邱风作为双方代表,共同签订校外实践基地协议。




    在协议签订期间,双方就校企合作战略部署进行了友好、深入的交流,在学生共同指导毕业设计、学生实习与就业等方面合作达成了共识,并对这些项目实施过程中的细节进行了深刻的讨论。同时我校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师生也对企业进行了参观。双方一致达成共识:锦州锦恒汽车安全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提供工程部、CAE&系统集成部、实验部三个岗位供我校学生就业实习,为企业和行业培养紧缺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锦州锦恒汽车安全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设置现场宣讲会,由各部门总监对现场有意向来企业实习就业的同学进行面试与交流;邀请企业专家为我校有关专业师生作学术报告,介绍相关产业领域的现状和发展趋势。
    此次协议的签订标志着机电工程学院在校企深度合作方面迈出了有意义的一步,在高校为社会服务,社会促进高校发展的平台上,逐步体现出机电工程学院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优势。希望通过校企双方建立深层次的合作关系,双方能够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整合资源,凝聚校企发展合力,深入推进产学研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促进双方互惠双赢,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