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学校门户首页!
理工新闻
铸牢保密工作防线 维护国家利益和安全——学校组织安全保密工作培训
日期:2023-03-10 10:38:36  发布人:admin10  浏览量:260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提高全校教职员工的安全保密意识,3月9日下午,学校在学术报告厅组织安全保密工作培训,邀请锦州市机要保密服务中心顾新财主任进行了题为“铸牢保密工作防线,维护国家利益和安全”的讲座授课。




    顾新财主任从保密工作基本知识、如何做好日常保密工作、保密工作面临的形势等方面进行了授课辅导,以增强保密意识和普及保密常识为重点,为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保密工作体系、国家秘密事项、保密工作法规和保密工作责任等内容。并结合当前的安全保密工作形势和具体案例分析,对在实际工作中做好安全保密工作给予了针对性的工作方法指导,进一步提高了学校教职员工的安全保密意识和保密技能,对学校的安全保密建设工作起到了重要的启示和推动作用。



    会上,党委书记康军平强调,全校上下要提高安全意识,夯实安全责任,完善安全工作机制,进一步做好学校的安全工作。他指出,安全工作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牵一发而动全身,要始终做到警钟长鸣,任何时候都不容忽视。学校各级党组织、各级领导干部、每名教职员工都要始终保持敏锐的安全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强化政治担当,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情怀,不断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做到居安思危,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安全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认真履行保守国家和学校秘密的职责和义务,不断强化做好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校一心,上下联动,大力营造建设“平安校园”的浓厚氛围,共同筑就学校安全工作的铜墙铁壁。



    校长邵良杉、副校长崔红军、全校各教学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各学院教学秘书、机关职能处室全体人员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