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学校门户首页!
理工新闻
青春践行二十大 全员育人进班级——我校215名班导师组织召开“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日期:2023-03-16 08:55:38  发布人:admin10  浏览量:2589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弘扬青春正能量,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连日来,学校215名班导师深入班级以“青春践行二十大”为主题,分批次集中召开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班导师结合专业特色和学生实际精心选题,以“情系祖国,奉献青春,培养健康身心,塑造完美人格,脚踏实地,笃行实干”为教育主线,通过奏唱国歌、PPT展示、观看视频、个人讲述、朋辈对话等多种形式开展教育引领。与同学们分享人生感悟,叮嘱他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牢记“强国有我”的光荣使命,同学们围绕“爱国、团结、奋斗、科学、互助”五个关键词,谈感受,谈理想,分享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刻体会。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以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担当有为的时代使命、奋斗不息的实干之心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躬行践履,并以崭新的姿态、饱满的精神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



    此次主题班会,以“入耳入心”的方式把全校学生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入推进我校学生德育教育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系统化,促进良好学风校风的形成。







    新学期,新征程,向着新目标,奋楫再出发。学校高度重视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严格落实教育部关于全国高校以“开学第一课”为重点开展2023年春季系列教育引导活动的工作部署和学校德育实践工程实施方案,充分发挥广大教师在学校“三全育人”工作中的重要作用,通过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提高思想政治意识和思想道德素质,引导学生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