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学校门户首页!
理工新闻
我校受邀参加锦云睿联数字产业论坛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23-03-22 11:15:51  发布人:admin10  浏览量:2532

 3月18日,由锦云睿联智能数字科技(辽宁)有限公司主办、锦州市生产力促进中心协办的“锦云睿联数字产业论坛暨项目推介签约仪式”于锦州大学科技园正式启动。校长邵良杉、副校长赵辉、教务处处长杨晓杰、招生就业处处长史东辉以及文化传媒学院班子成员和骨干教师受邀参加,副校长赵辉代表我校与锦云睿联智能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现场签订了校企战略合作协议。

 校长邵良杉在项目推介仪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锦云睿联数字产业论坛暨项目推介签约仪式”的顺利启动表示祝贺,并表示公司推介的项目与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智能科学与技术、数字媒体技术、艺术设计,特别是文化传媒学院的汉语言文学、广播电视学、网络与新媒体等相关专业的人才培养和服务面向有着较高的相关度,师生能够融入企业的业务并从中获得专业能力,实现“工作岗位提前介入,创新教育面向社会”,有着相当大的发展空间,合作前景广阔。辽宁理工学院将始终秉持“真诚合作、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与地方企事业单位开展深度产学研合作。真诚希望校企双方在合作中沟通感情,加深友谊,在实践中增进互信,取得突破。真诚欢迎驻锦各优秀企业来校吸纳人才,助推就业,促进校企合作,推动人才兴锦。

1.jpg

校长邵良杉致辞

2.jpg

副校长赵辉代表我校签订校企战略合作协议

3.jpg

4.jpg

参会领导及教师合影

 锦州陆吾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锦云睿联执行董事荆雷表示:与我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目的是通过校企双方共同建设研究研发中心、教师工作室,搭建“三地”平台,积极探索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合作机制,加强沟通、形成合力、紧密配合,进而实现校企双赢。

5.jpg

锦云睿联执行董事荆雷与文化传媒学院进行合作洽谈

 会后,参与项目推介的包括来自北京广播电视台、青岛火灵鸟科技有限公司以及驻锦和沈阳等省内外企事业单位的代表10余人,专程走访了我校多功能演播厅、影视制作工作室、录(配)音工作室、中文语音室等校内实验实训基地,就下一步双方合作办学的项目进行了对接和洽谈。企业方面表示,将为我校师生提供数字产业及传媒行业发展的最新动向,双方可以通过项目共建的方式,进一步落实人才培养、人才互通、研究成果转化。

6.jpg

来自北京、青岛、沈阳等省内外企事业单位走访我校影视制作工作室

7.jpg

北京广播电视台《健康520》总导演武冠中携栏目组成员走访我校多功能演播厅

 强化高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文化发展的功能和意识,构建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人才培养体系,是培养应用型人才的有效途径。此次校企合作对文化传媒学院打造“互联网+”校企合作“一点三线”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深化产教融合,强化学生实践能力,提高就业水平,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