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学校门户首页!
理工新闻
辽宁理工学院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风廉政教育报告会
日期:2023-03-23 11:30:12  发布人:admin10  浏览量:2563

 3月22日,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风廉政教育报告会”。校领导、副科级以上中层干部、职能部门全体人员、教学、教辅系统教职工党员共350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组织部部长张宏主持。

1.jpg

 此次报告会的主题是:《学习二十大精神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严格自律 拒腐防变 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原锦州市纪委常委、监察局副局长、二级巡视员井绪军教授现场授课。

2.jpg

 井绪军教授从“提高认识,认清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高度警觉,防范高校出现的一些微腐败现象”“坚守防线,提升廉洁从教的践行能力”三个方面对如何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如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如何严格自律拒腐防变筑牢思想道德防线等问题进行了细致讲解。

 井绪军教授以高校为背景,列举了“微腐败现象”“微腐败表现形态”,分析了“微腐败成因”,提出了高校“微腐败治理对策”。井绪军教授指出,高校是培养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英才的聚集地,肩负重大使命,高校教职工要调整好心态,要有权不忘责,要守小节保大节,时刻自重自省自勉,慎微慎始慎终,把好“廉洁从教”的方向盘。

3.jpg

4.jpg

5.jpg

 会议要求全校各级领导干部、全体党员、教职员工,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严格自律,拒腐防变,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道德防线,忠诚、干净、担当、干事,为决战决胜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为学校健康发展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