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学校门户首页!
理工新闻
青春心向党,奋进时代新征程 ——“校长面对面”五四青年教师座谈会
日期:2023-05-05 16:55:16  发布人:admin10  浏览量:3231

为了高度弘扬与传承五四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了解青年教师在思想、工作和生活,提升青年教师教育教学素质,助力学校发展,凝聚青春正能量,5月4日,我校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校长邵良杉、副校长崔红军、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科研处、工会、总务处、团委及各学院12位青年教师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团委兼职副书记肖洒主持。

 

会上,在场12位青年教师代表分别在发言中交流了自己工作以来对于教师职业新的认知和感悟。分别从个人专业发展、教学中的收获与反思及师生交流以及从教路上如何调整好心态、如何不断学习、如何确定教学目标等方面展开交流,句句体现着青年教师怀揣青春热情、坚定理想信念、不怕苦不怕难的奋进精神。

 

在教师代表发言结束后,副校长崔红军对在座青年教师的教学成果给与肯定,并和青年教师的思想树立、工作态度、工作方法等方面展开交流,同时期望青年教师要坚守师者初心,谨记教师第一身份,深耕教研沃土,“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努力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教师。

 

各职能部门立足于自身岗位职责,从关心青年教师成长和职业规划以及生活和思想的角度,对如何做好青年教师的价值引领、职业规划等方面进行表态,同时对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以更好的助力青年教师的发展,真正做到关心和关爱青年教师,增强青年教师职业归属感和生活幸福感。

 

 

校长邵良杉做总结讲话,对青年教师们在各自岗位的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向青年教师提出期望。他指出:“青年教师要爱岗敬业、发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同时建设好师德师风、规范从教行为;青年教师应多向优秀教师学习,在教学方式中不断探索改革新方向;鼓励青年教师追求学术建设,掌握最前沿学科知识;积极引导学生参与各项创新创业竞赛,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同时要树立爱校爱生的思想,齐心协力助力学校发展;积极学习“五四精神”,作有为青年,将锦州英雄精神传承和延续下去,学习时代楷模,全校要关心青年教师成长,创造青年教师发展的环境。三年新突破中有我。用实际行动为辽宁理工学院教育事业发展添光增彩!书写辽宁理工学院新篇章!”

 

在这个充满生机活力的新时代,我校将持续重视并培养青年教师,坚持做好青年教师的暖心人和引路人。新时代的青年教师应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立德树人,知责负重,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培育新时代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己任,在教书育人中成就自我,实现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