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学校门户首页!
理工新闻
喜报!我校入选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
日期:2023-05-07 09:03:40  发布人:admin10  浏览量:2502

近日,辽宁省教育厅公布了第二批省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项目名单,我校成功入选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

11.jpg

获悉,本次评选经众多高校申报、初审、专家评审、会议评审,辽宁理工学院等20所高校、10所职业院校入选2023年省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我校成功入选,是省教育厅及评审专家对我校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充分肯定与认同。近年来,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紧紧围绕建设特色鲜明区域内知名的高水平民办应用型大学为目标,坚持“立德树人、人才强校、质量立校、双师保障、特色发展”的办学理念,加强顶层设计,建立健全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机制,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强化创新创业教育,提升实践应用能力,基于“以项目为载体,以竞赛为牵引,以导师为保障,以成果为导向,融合育人、实践、服务为一体”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模式,构建了以学生为中心的“12345”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开设创新思维、创新方法等通识教育课程,专业选修课设立创新创业课程模块,邀请校内外“创新、创业、创客”三创导师、专家学者、优秀校友开展培训、报告、讲座,遴选130名校内(外)创新创业导师,为高水平指导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供了智力资源支撑。完善创新创业学分认定标准,积极引导学生投身创新创业实践活动,全面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校内设有1600多平米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校外双创实习基地30个,为学生提供了空间环境和系统服务的平台。

12.jpg

13.jpg

学校35次被辽宁省教育厅评为创新创业优秀组织单位。获批2个辽宁省创新创业教育试点专业。获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269项,其中国家级31项、省级57项;获得国家、省级创新竞赛奖励1630项,国家级一等奖6项、二等奖11项;省级一等奖147项、二等奖295项等奖励,学生参加4441人次。获校级创新大赛一、二、三等奖,总计4302项,学生参加18672人次,授权实用新型专利和软件著作权分别为24件和54件,注册创业孵化公司1个。

学校以此次获评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创新创业学院和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建设、运营与管理,推动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持续、高质量发展,力争将我校建设成为行业特色鲜明、具有较强示范和辐射力度的创新创业示范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