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学校门户首页!
理工新闻
国内著名创新创业教育专家刘敬东教授为全校学生作“互联网+”竞赛指导专题讲座
日期:2023-05-09 13:52:20  发布人:admin10  浏览量:2491

    为积极引导我校师生踊跃参与创新创业竞赛活动,提升互联网+大赛的项目质量,提高指导教师的业务水平,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竞赛氛围。5月7日创新创业学院、校团委联合举办创新创业、创造未来为主题的“中国互联网+项目培育与竞赛指导”专题报告。特邀全国创新创业国赛评委、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评委、著名创新创业教育专家刘敬东教授走进辽宁理工校园,为全校6000多学生在知远楼报告厅以及线上视频收视方式参加本次创新创业教育系列活动。

1.jpg

2.jpg

    刘敬东教授从互联网+大赛促进创新创业教育、互联网+大赛与双创教育共同发展、参加“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带来什么等角度对“互联网+”大赛进行了全方位的解读和介绍。结合第八届“互联网+”大赛的赛道类别,逐一进行细化讲解创新思维的形成,向学生介绍了各个赛道的定位和要求、热门选题。与此同时刘敬东教授结合自己指导竞赛的丰富经验,通过列举生动形象的实例,与学生的互动启发、会场热情洋溢气氛使学生对互联网+大赛各个赛道有了全新认识,对竞赛过程中的注意问题给予经验性指导。

    此次,“互联网+”竞赛指导专题讲座,激发了我校学生创新创业积极性,深化创新意识,提高创新能力,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扎实推进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各项工作。同时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马伟民代表学校向刘敬东教授颁发校外创新创业导师及特聘专家证书,对提升我校创新创业竞赛水平将起到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