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学校门户首页!
理工新闻
开启创新创业成功的金钥匙—我校举办“创新创业”教育专题讲座
日期:2023-05-11 15:42:21  发布人:admin10  浏览量:2142

为培养学生创新意识、激发学生创业热情、提升学生创新能力,5月11日下午,邀请国家创新创业专家,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特聘专家刘敬东教授在知远楼学术报告厅为全校师生做《开启创新创业成功的金钥匙》为题的创新创业教育系列讲座第二讲。刘敬东教授结合自身指导创新创业的经历,用生动形象的案例与同学们分享了创新创业经验和体会。

         刘敬东教授指出,我们正处于创新驱动社会发展的新时代,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了日臻完善的创业环境,大学生要有创新创业的意识和行动,以促进自身更好更快地发展。讲座围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视域下的创新创业就业、后疫时代教育发展与人才培养、更高质量的创业就业实践、大学生就业的“十创融合”之路四个方面展开,全面剖析了大学生在创业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讲座过程中,刘敬东教授以趣味游戏的方式与学生们积极互动,开启学生创业思维,让同学们可以身临其境的体验到创业魅力,同时也更加深入了解创新创业项目中创新的重要性。此次讲座开拓了学生参加创新创业大赛的视野,进一步激发了创新创业的热情,提高同学们作为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独立创业的主动性,为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生力军、营造创新创业氛围起到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