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学校门户首页!
理工新闻
我校召开2023年秋季征兵工作动员会暨 “雷锋兵”预征班启动仪式
日期:2023-05-19 14:53:03  发布人:admin10  浏览量:2611

5月19日,我校召开2023年秋季征兵工作动员会暨“雷锋兵”预征班启动仪式,副校长崔红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宣传部部长罗娟、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武装部副部长梁丽丽、武装部副部长路晓东、教务处处长杨晓杰、团委书记姜可心以及相关教学单位征兵工作负责任人参会,会议由梁丽丽主持。

wps2.png


会上,副校长崔红军对我校学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踊跃报名参军和征兵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予以通报表扬和充分肯定。对成立“雷锋兵”预征班做出明确要求。他表示:成立“雷锋兵”预征班是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相关部委统一部署,拓展深化高校国防教育模式,构建完善的征兵工作体系,抓牢大学生征集潜力,做好优质兵员预征预储工作,提高兵役征集质量,培养更多新时代雷锋传承人的务实举措。他要求,一是各单位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军育苗初心使命,坚持立德树人、铸魂育人根本任务,以英雄精神育人为特色,科学高效开设“雷锋兵”预征班,精准储备优秀兵员;二是各部门加强协调配合,制定并完善培养方案和教育教学计划,做好“全过程、全方位”培育、服务保障工作;三是要加强宣传引导,创新宣传形式,精准动员、全面覆盖,营造浓厚参军氛围和尚武精神,引导学生投身国防事业,贡献青春力量;四是加大与属地人武部的协同配合,在人员、场地、教学等多角度实现共享、共育、共建、共管、共担。

会上,武装部副部长梁丽丽宣读了《辽宁理工学院“雷锋兵”预征班建设实施方案(草案)》,明确建设标准和责任分工。武装部副部长路晓东对上半年征兵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对下半年征兵工作,特别是毕业生征兵工作和“雷锋兵”预征班宣传、报名、选拔、成立做了详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