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学校门户首页!
理工新闻
锦州市凌河区领导莅临我校宣讲毕业生留锦政策座谈会
日期:2023-05-27 14:27:22  发布人:admin10  浏览量:2614

525日,锦州市凌河区区长尹璐,人社局局长王宝顺,科技局李爽,团委书记田礼源等一行6人莅临我校调研交流工作。校长邵良杉、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兼科研学科处处长马伟民、党政办公室主任张晓亮、党委宣传部部长罗娟、学生处处长梁丽丽、团委书记姜可心、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杨紫薇及各二级学院学生副书记参加本次交流洽谈。

1.jpg

会上,邵良杉校长对区领导一行6人表示诚挚热烈的欢迎,向各位领导对辽宁理工学院的关心和指导表示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邵校长表示,我校坚持地方性、应用型本科高校的办学定位,致力于培养高素质应用技术型人才。学校不断完善产学研合作教育理念,打造智能制造、信息技术、现代服务的专业群建设,构建集人才培养、技术创新、企业服务、学生就业等一体化功能的人才培养机制。确立“以产业学院为平台、以定制班为载体、以‘双师双能型’教师为保障、产教深度融合”的校企协同育人新模式。通过产业学院建设实现企业用人要求与学校人才培养目标的无缝对接,立足锦州,服务地方经济建设。

2.jpg

凌河区区长尹璐指出,凌河区作为锦州市核心城区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始终尊重人才,渴望人才,此次前来的目的就是要加强校地合作,与锦州市高校搭建合作平台,提供更多实习岗位让相关专业学生进行生产性实训实习,促进校企人才双向交流。将高校的科技创新成果更加精准的落地转化,进而服务学生就业创业,对留锦学生给予政策资金方面支持。

3.jpg

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兼科研学科处处长马伟民提到,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得到快速发展,通过创新创业竞赛推动和丰富了学生第二课堂实践活动,提升了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为学生就业创业奠定应用能力基础。学校将积极主动对接凌河区实体企业,发挥学校人才智力密集的优势,促进产教联盟共同体合作,服务企业,解决技术需求。基于学校与地方政府的合作纽带,达到校企合作实质性的全面提升。

4.jpg

会议最后,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辽宁理工学院的宣传片。通过本次座谈会,有力推进了校地融合发展和校企共建,科研学科处、校团委、学生处、招生就业处将协同联手把锦州市人才引进与就业政策宣传到每位学生,让越来越多毕业生更加了解锦州、热爱锦州,促使我校毕业生创业锦州、扎根锦州、圆梦锦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