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学校门户首页!
理工新闻
学校召开博士教师座谈会
日期:2024-04-07 10:26:05  发布人:admin10  浏览量:68


为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教学与科研能力,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对青年教师的传、帮、带作用,我校近日在知远楼612会议室召开了博士教师座谈会。校长邵良杉出席会议,党政办公室主任张晓亮、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赵娜以及学校的各位博士教师参会。

 

在座谈会上,校长邵良杉明确指出,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的建设是推动学校人才战略的核心环节,学校始终将人才的培育与发展置于重要位置。此次座谈会以学校的学科建设及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等重点工作为导向,聚焦青年教师的科研能力培养与提升。

 

随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赵娜对《辽宁理工学院青年教师科研导师制实施办法》进行了详尽的解读,并征求了博士教师们对实施办法的意见和建议。

 

在座谈环节,与会博士教师们积极发言,分享了他们来校后在教学和科研方面所取得的成果与心得,同时,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和部门特点,就高层次人才管理、青年教师科研培养计划以及学校事业发展等方面提出了诸多富有见地、切实可行的建议。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校长邵良杉对各位博士教师的责任意识、担当精神和干事热情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目前我校科研工作仍显薄弱,缺乏高水平成果和重大突破,青年教师是科研工作的主力军,是学校未来发展的重要支撑,高层次人才在青年教师的培育过程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希望各位博士教师充分利用自身的专业积累与影响力,为青年教师提供有力的指导和支持,帮助他们快速成长,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同时也希望教师发展中心能够认真听取并落实博士教师们的建议,不断完善和优化青年教师科研培养计划,为青年教师的成长和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和环境。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不仅加强了教师间的沟通与协作,而且为我校青年教师的科研能力的培养与提升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