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学校门户首页!
理工新闻
凝“新”聚力——我校举行新入职教师座谈会
日期:2024-04-12 16:00:11  发布人:admin10  浏览量:20


为及时了解新进教师入校后的工作、生活等情况,更好地解决新进教师的需求,增强教师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我校于4月10日在松山校区召开了新教师座谈会。校长邵良杉、党政办公室负责人、人事处相关领导参加会议。15名新进教师齐聚一堂,共同交流入职以来的心得体悟。会议由人事处处长金颖主持。

 

 

 

座谈会上,新入职教师畅所欲言,分享了入职后的培训经历和教学工作感受,虽入职不久,但他们都是满满的对辽宁理工学院的认同和对学校发展的信心。

 

李思老师毕业于北京大学,在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有着七年软件工程开发经验,现任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教研室主任,他表示:“我是2023年7月加入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入职后深感学校学术氛围的严谨、教风的求实。对此我由衷地感激学校给予我这样的机会。我过往在软件开发公司的工作经历有助于我快速融入学校的教学与科研环境。作为教育工作者,我坚信我们的责任不仅在于传授知识,更在于点燃学生求知的火花,培养他们的创新思维和实际操作能力。因此,我一定将自己多年的软件开发经验融入到课堂实践中,让学生在实践中学习和成长。”

 

毕业于东北大学,有十年中冶北方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从业经验的孙贺然老师表示,“我是上个月正式加入的辽宁理工学院,入校后深深地感受到学校各部门工作的专业性和高效率,感谢人事处的协调协助。机电工程学院是一个充满凝聚力的优秀团队,期待未来能从各位同事身上学到更多,努力成为一名有责任心、有爱心的好教师。此前在企业相关领域积累了丰富经验,通过参加此次新教师座谈会,切身感受到学校对新教师的高度重视,以后努力在产学研等多方面贡献自己的力量。希望学校能在各级领导的带领下持续向前发展,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信息工程学院李思老师和机电工程学院高级工程师孙贺然老师表达的自己来校后的真情实感,也代表了在座每一位教师的感受,像他们一样,众多新入职教师的教育背景和工作经历充分展示了辽宁理工学院教师的多样性和实力,他们的加入必将为学校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

 

校长邵良杉对新教师表达了热烈欢迎,并提出了四点殷切的希望:一是新教师要秉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完成从学生到教师身份的转变。二是要成为具备坚定的理想信念、良好的道德情操、具有扎实的学识和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在教书育人方面要用心用情用功,始终保持一颗对教育事业无限热爱和忠诚的心。三是要贯彻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四是要向老教师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和科研能力。邵校长鼓励新教师在工作中、生活中遇到问题可以向相关职能部门积极寻求支持,学校将全力支持大家的工作和发展。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相信新教师们定将凝心聚力、砥砺前行、扬帆起航,以满腔热情投入到教育事业中,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