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学校门户首页!
讲座演出
弘扬英雄精神在创业中推陈出新走向自我——锦州徐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凌霄线上交流创业人生
日期:2022-05-23 16:45:56  发布人:admin5  浏览量:1336

5月13日晚,学校英雄精神研究中心特邀锦州徐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徐凌霄总经理走进辽宁理工学院创业人生线上课堂,做了一场题为“弘扬英雄精神,在创业中推陈出新走向自我”专题讲座。




徐凌霄总经理从五个方面和同学们探讨创业人生:第一,重视实习过程,这是走向社会后迅速适应岗位的捷径;第二,给自己确立目标,就会不断地向目标靠近;第三,培养创新意识,创新是社会进步的原动力;第四,人生是不断找寻自我的过程,认识到人生价值的意义;第五,锦州英雄精神与创业人生密切相关,它会激励你推动你勇敢地乐观地善良地往前走下去。

九年锦州日报工作经历,特别是做实习生时一次特殊的采访,让徐凌霄醒悟:一个扎实而认真的实习过程,既是检阅自己与社会对接能力的标尺,也是锻炼自己、接触社会的一个端口。认真地对待实习,检阅自己理论学习与现实需要之间的差距,才能更快更好地适应社会,适应工作甚至一些优秀的企业,还会通过实习筛选人材,这也是为自己争取到就业岗位的有力途径。未来能否创业成功与创业者的素质息息相关,而创业者的素质是在后天的学习实践中培养的。

八年的企业历练,徐凌霄总经理深切地感知:在企业里,比赚钱更重要的,是你自已素养和能力的提升。一个人的潜力是可以无限开发的,但关键是你要有迎接挑战的勇气。正如王健林所说:清华北大,不如胆大做生意需要勇气与魄力,创业更需要。

结合自己迎接挑战、走好传承文化创业之路经历,徐凌霄女士真诚地告诫大学生:早立志,要给自己确立目标,要朝着它走下去,不断地向目标靠近,终有一天你会达成,这就是信念的力量。要培养创新意识,任何行业任何岗位都需要创新,创新是社会进步的原动力。大到国家,中到企业,小到个人,都是在创新中成长。传统文化与产业真正地接轨,让传统文化真正地通过适合的方式走进千家万户,提升我们对传统文化的认知,进而真正地增强我们的文化自信。同时她也提醒同学们:创业,要从你擅长的领域入手,不要盲从,你除了要了解市场,更要了解自己。  




徐凌霄总经理很关注我们的校园文化建设得知我们学校践行锦州英雄精神办学育人凝练出“敢为人先无私奉献的理工精神颇为感慨:“我这一路的探索未尝不是对这一精神的践行”!一个人做事需要一种精神,选择创业本身就是一种勇气,就是敢为人先,因为这条路上挑战与危机并存,困难与成就同在,没有点精神、没有点思想准备是不行的。总有一些事情,需要有人去做。致命遂志,砥砺前行。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年轻一代精力充沛、思维活跃、接受能力强,处在人生发展的大好时期,更应珍惜光阴、勤学苦练、增强本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团员青年要带头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创先争优,努力成为行业骨干、青年先锋,在开拓进取中创造非凡业绩”。今后,我们要继续做好“走出去、请进来”,让锦州的英模、专家、企业家与我们的学生近距离交流,倾听学生们的心声,做有针对性的指导,真正让我们的学生弘扬英雄精神,走好创业人生路,在开拓进取中创造非凡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