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学校门户首页!
讲座演出
设备维护与TPM管理专题讲座
日期:2022-05-24 17:59:41  发布人:admin5  浏览量:1159

5月10日18:30—20:20分锦州秀亭制管有限公司的设备部长刘巍工程师线上为机电工程学院焊接技术与工程专业师生做了设备维护与TPM管理学术报告。



 


 

报告围绕TPM设备全面的维护管理,以设备整个生命周期为对象,以追求零故障,防止因设备故障造成损失发生为出发点,通过设备综合效率OEE、平均失效时间MTBF、平均修复时间MTTR等主要管理指标的分析,表达了以预防性、预知性维护为主,减少因故障维修造成的损失,减少维修成本,增长设备的使用寿命的理念。


 


 


 

此次学术报告丰富了师生们应用新设备管理技术的知识,提高了广大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启发了教师们的教学方法,激励我们,今后要加强学习,走出去引进来,及时掌握本专业的最新发展动态,把新技术、新知识及时应用到课堂教学当中,按照OBE理念有效进行焊接技术与工程的应用型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