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学校门户首页!
学术讲座
辽宁理工学院获批2项教育部产学研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日期:2021-03-25 11:21:37  发布人:admin0  浏览量:4683

近日,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公布2020年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教高司函[2021]3号),我校信息工程学院赵丽霞副教授主持的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类型项目—《校企合作背景下<人工智能>示范课程建设研究》以及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类型项目—《以双创为核心的竞赛制教学方法改革研究与实践》2个项目获批为教育部2020年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这是我校立足应用型人才培养、不断加强实践教学改革取得的突破性成果。

7.jpg

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程院关于加快建设发展新工科实施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学校立足应用型人才培养,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 发挥专业优势,大力推进产学研合作教育,不断探索校企协同育人的新途径。

本次项目的获批,是我校在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上的又一个新的探索,为专业人才培养、课程体系建设、实践教学模式改革等提供了新的平台,有利于进一步探索多样化的产学合作模式,提升综合办学能力。今后,我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探索实践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新机制,提高学校的人才培养能力,为社会输送高质量的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