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学校门户首页!
讲座演出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如何突破5G、云计算、大数据等前沿技术学讲座
日期:2020-10-14 14:25:39  发布人:admin5  浏览量:1140

2020年10月14日13:30,信息工程学院在学术报告厅开展关于如何突破5G、云计算、大数据等前沿技术的学术报告,主讲人滕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杨迪老师在讲座中为大家做出了精彩的分享,信息工程学院专业教师、辅导员老师、大四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微信截图_20210603142609.png

杨迪老师讲解了大数据的现状,让同学们重新认识了一些大数据的定义,其实,大数据就是一种解决问题的方式。通过收集、整理各方面的数据,并且对这些数据进行分析挖掘,从中获取有价值的信息,最终衍化出的一种新的商业模式。现实生活中就有许多大数据的案例,例如:手机淘宝会根据浏览记录来推荐商品,抖音也会根据刷视频的长短,向用户推荐想看的视频。对于不同的行业,大数据都能提供不同的体验。

微信截图_20210603142717.png

对于电商行业的从业者来说,大数据可以帮助他们向用户推荐商品和服务,帮助旅游网站为旅游爱好者提供心仪的旅游路线;帮助用户找到最合适的商品购买时机、商家和最优惠的价格。对于销售行业来说,大数据可以帮助了解同行业的实时价格,更快找到合适的目标。大数据还能帮助社交网站提供准确的好友推荐,为用户提供更精准的企业招聘信息、喜欢的游戏以及适合购买的商品等。总之,人们的衣食住行都离不开大数据。

微信截图_20210603142752.png

最后,杨迪老师还强调了实习工作的重要性,实习的最大好处在于向年轻的专业人士传授他们感兴趣的特定行业和公司的信息。实习是一个提前接触职场的机会,通过实习,大学生可以了解真正的职场环境是怎样的;通过实习,大家可以了解自己是否喜欢这样的工作、岗位以及行业等情况,找准自己的定位,为就业做好规划和准备。通过此次讲座,信息工程学院的同学们对将来的工作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专业教师也更深层的了解到用人企业的要求和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