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学校门户首页!
学团活动
信息工程学院在辽宁省本科大学生人工智能挑战赛中获奖
日期:2020-11-29 16:34:55  发布人:admin5  浏览量:1229

    2020年11月23日,辽宁省本科大学生人工智能挑战赛(第一届“中软国际——卓越杯”AI挑战赛)圆满结束,经过为期一月的参赛角逐,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刘玉昕老师指导的作品《家庭煤气防泄漏与检测关闭装置》荣获辽宁省三等奖。

微信截图_20210603163522.png

 

辽宁省“中软国际——卓越杯”AI挑战赛由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财政厅主办,大连中软卓越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渤海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比赛充分响应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要求,激发大学生参与创新意愿和抱负,为懂技术、会智能、敢创新的大学生人才搭建舞台,为辽宁省“人工智能”发展需要,培养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的“智能”型复合人才做出积极贡献。

  竞赛由初赛和决赛两个部分组成。初赛采用线上提交作品和材料的方式,共选拔出50支队伍进入最后的决赛。由于受新冠肺炎所导致的疫情影响,今年的决赛采用线上形式进行。此次参赛是我校第一届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首次参加人工智能相关领域的专业竞赛,通过这次比赛的参与,提高了我校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的知识技能水平,锻炼了学生的综合能力和创新能力,为学生将创新作品进行推广应用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