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学校门户首页!
学团活动
工商管理学院代表队在2020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财税智能应用创新创业大赛中喜获佳绩
日期:2021-06-05 14:43:37  发布人:admin0  浏览量:3916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东北财经大学承办,中联集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2020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财税智能应用创新创业大赛”于20201018日在东北东北财经大学举行。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辽宁省的75支代表队参赛。比赛分为复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先通过团体网络赛选拔十支队伍晋级决赛,再通过案例分析和现场答辩的形式进行决赛。

复赛中,由辽宁理工学院工商管理学院选派的代表队在激烈的角逐中表现突出,获得了晋级决赛的资格。决赛中,辽宁理工学院代表队的案例分析与现场答辩条理清晰、分析深入,展现了良好的职业素养和综合能力。最终,经过一天的激烈比拼,由张雪莹、张莹莹、王诗尧同学组成的 代表队获得大赛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此次比赛不仅进一步提升了辽宁省高等学校财税、会计等相关专业学生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和创业能力,激发了高校师生关注和参与财税相关领域教学改革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并且全面提升了我省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的财税相关领域专业素养。同时在本次比赛,同学们也锻炼了自己的决策能力、分析能力、风险管控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全局观念、战略性思维,培养了他们的创新创业精神,为今后步入社会进行自主创业打下坚实基础。

                                             工商管理学院 冉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