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学校门户首页!
理工新闻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记辽宁省优秀大学生党员、辽宁理工学院大学生汪进
日期:2021-07-19 13:47:15  发布人:admin5  浏览量:2818

    汪进,四川省眉山市人,辽宁理工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汽车服务工程171班学生。辽宁理工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学生联合会主席、锦州市旅游志愿者服务队驻锦高校队长、机电工程学院专业社团副社长。




    汪进同志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遵守党纪国法,校规校纪,爱护集体,团结同学,成绩优异。曾获得国家级奖项三项,省级奖项三项,市级奖项四项,校级奖项十余项。


严格要求自己,发挥骨干作用


    汪进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和各类培训,在大学一年级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是机电工程学院第一位本科正式学生党员。大学四年,他多次参观辽沈战役纪念馆、沈阳九一八事变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他主动投身于抗击新冠疫情的行列当中,在关键时刻、重大活动中充分发挥了骨干带头作用。




认真学习实践,突出先锋作用


    汪进学习刻苦,态度严谨,大学期间学习成绩名列前茅,每年知行测评分均为满分,并以509分的成绩通过了国家英语四级考试,以优异成绩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二等奖学金。2021年,他以远超工学国家线79分的成绩通过国家硕士研究生考试,成为辽宁工业大学的一名研究生。他与学弟学妹分享考研经验,树立了榜样。

    他坚持把专业知识应用到创新创业当中。大学四年来,他获得国家级奖项1项,省级奖项3项和校级创新创业奖项4项。他担任学院创新创业社团副社长,耐心指导同学们参与到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当中。



    

    汪进积极参加服务社会、回报社会的志愿者活动。在校外,他带领志愿者团队与10余家市级志愿者组织结成良好合作关系,协同举办80多项院级、校级、市级志愿者活动,志愿者团队累计服务时长500多小时,个人累计志愿者服务时长138小时,达到了锦州市一星级志愿者标准。2018年,三次受锦州市旅游志愿者服务队邀请前往锦州市政府参加志愿者会议。在志愿服务期间,获得市级奖项2项,校级奖项1项。


乐于助人,阳光正直


    在校内,汪进坚持利用课余时间在学校兼职,并为学院80多名家庭贫困学生找到兼职工作。在校外,寒暑假期间在市雏鹰少年军校夏令营任教官,受到该单位的一致好评。当同学家庭发生巨大变故遇到困难时,他组织全校进行募捐,为同学筹得善款8000余元。




    他做人正直,思想端正,遵纪守法,从未有过任何违规违纪现象。他爱好演讲,2019年,应锦州市图书馆邀请到锦州广播电视总台与锦州市民分享《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他坚持锻炼身体,连续三年参加并顺利完成锦州市马拉松比赛并带动身边更多的大学生参加体育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