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学校门户首页!
理工新闻
名师风采|信息工程学院篇
日期:2021-07-20 08:09:18  发布人:admin5  浏览量:3805

名师简介

    任骏原,中共党员,教授,主要从事电子信息工程方面的教学和研究工作。

    主持完成的省级主要教学成果有:2005年“全方位提高电子技术课程教学质量的改革与实践”获辽宁省教学成果二等奖、2009年“数字电子技术课程教学体系构建的研究与实践”获辽宁省教学成果二等奖、2013年“电子技术基础课程建设的优化策略研究与实践”获辽宁省教学成果二等奖、2007年“模拟电子技术自测练习软件”获辽宁省第八届教学软件大赛优秀奖、2008年“数字电子技术课程教学软件”获辽宁省第九届教学软件大赛三等奖。

    主持完成的省级主要教学改革项目有:2009年辽宁省教改A类项目“数字电子技术课程教学体系构建的研究与实践”、2012年辽宁省教改A类项目“电子技术课程虚拟实验系统的开发研究与实践”。 

    主编出版的主要教材和专著有:《数字电子技术基础》(2012年清华大学出版社)、《数字电子技术实验(第2版)》(2011年东北大学出版社)、《数字逻辑电路Multisim仿真技术》(2013年电子工业出版社)。

    近年来,在《吉林大学学报(信息科学版)》《浙江大学学报(理学学版)》《科学技术与工程》《电子设计工程》《电气电子教学学报》《现代电子技术》《实验科学与技术》《计算机技术与发展》《渤海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等期刊发表科研、教学论文30余篇。

    获得校级教学成果奖5项、完成校级教学改革项目3项。获得校教学骨干、教学带头人、教书育人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教学名师、辽宁省高等学校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先进个人等荣誉。


名师简介

    付兴武,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1998年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并获得工学博士学位。曾任国内著名大学网管中心主任,辽宁省单片机学会理事。先后主持、参加10余项纵横向科研项目。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和学术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出版教材2部。主要研究方向:节能型电力传动技术与应用、工业过程控制与优化。





名师简介

    王志福,教授,中共党员。1985年7月毕业于锦州师范学院数学系并获理学学士学位。同年7月在锦州师范学院数学系任教。1993年3月于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系研究生毕业并获得硕士学位,同月在锦州师范学院数学系工作。1996年7月任锦州师范学院人事处副处长。1998年7月任锦州师范学院数学系副主任。2012年任渤海大学数理学院副院长,2013年任渤海大学数理学院院长。2014年晋升教授。曾主持辽宁省教育厅课题两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教材一部;发表省部级以上科研论文20余篇。




名师简介

    罗苏宁,工学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工科大学物理、电子材料物理的教学与研究工作。

    1982年大学物理系本科毕业后一直在高校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曾在北京大学物理骨干教师进修班、日本九州工业大学、日本九州共立大学、西日本工业大学做国家公派访问学者和海外客员研究员。曾主持ITO薄膜电特性研究、非金属氧化物薄膜光学特性研究、自组装双层富勒烯薄膜的应力分析、重水素添加ITO薄膜的制作与物性评价等省厅及国家级科研项目。发表SCI,EI论文多篇,获市级科技进步一等奖二项。参编《身边物理学》《家庭太阳能电池装置的原理与设计》《重水素添加ITO薄膜格子缺陷与物性评价》等专著;主审《大学物理学习指导》《近代物理学讲义》等公开出版教材。




名师简介

    赵丽霞,中共党员,副教授,辽宁理工学院信息工程学院院长。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会员,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电子商务创业导师,辽宁省优秀教师,校教学名师,校教学改革先进个人,辽宁省优秀共产党员,校优秀共产党员。多年来一直从事计算机、电子商务、人工智能等方面的教学工作。

    在教改及科研方面,主持欧盟项目1项、教育部产学研协同育人项目2项,省质量工程项目2项;主持课题省级7项、市级7项、校级8项。先后在国内期刊上发表教学改革科研论文25篇。主持编著教材2部,获批专利2项。获辽宁省教学成果三等奖1项,校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主持辽宁省一流本科课程1门,校精品课1门。

    指导学生竞赛获国家级省级奖项90余项。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国家级3项,省级6项,校级8项。获国家级优秀指导教师4次,省级优秀指导教师13次。指导学生参赛连续多次创造学校参加创新创业类竞赛以来的最好成绩。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计算机相关专业评估专家。曾作为评委参与省级创新创业及专业学科竞赛评审工作多次。


名师简介

    王学艳,副教授,1999年7月毕业于沈阳师范学院,2002年7月至今在辽宁理工学院任教,现任信息工程学院教学副院长。主要研究方向:软件开发、软件测试与维护。主持省级科研、教改立项6项,主持锦州市社科联立项4项,主持校级教改、科研立项8项。参与完成省级、市级、校级科研教改立项30多项。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4篇,国家级、省级论文20多篇。获实用新型专利1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辽宁省一流本科专业负责人。曾获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计算机设计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等称号,多次指导学生参加国家级、省级比赛,取得一、二、三等奖。




名师简介

    常革新,中共党员,副教授。主要从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具有二十余年计算机方面的教学经验,主持编写《大学计算机基础实训》,参与编写《大学计算机基础》教材的写作。在CPCI-SS类的CEMTI论文集上发表论文1篇,在核心期刊《计算机技术与发展》上发表科研文章1篇,在其他普通学报期刊上发表论文6篇。参与纵向科研项目11项,研究报告1项。软件著作权28项,其中6项独立署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