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学校门户首页!
赵佑铭——艺术与景观设计学院教授
  • 时间:2021-07-20
  • 作者:
  • 审核:
  • 编辑:

 

赵佑铭,196812月生,中共党员,硕士,教授。

辽宁理工学院艺术与景观设计学院教师,风景园林专业带头人,美育教研室主任。系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辽宁省文艺理论家协会理事、辽宁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多年来一直从事风景园林专业与美育方面的教学工作。

教学及科研方面

120184月获得辽宁省教育厅评选的辽宁省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成果奖三等奖。

2、《融合思政,推进“浸润” 的大学美育教学研究与实践》申报2021年度高等学校基本科研项目(面上项目)立项。

3、主持并完成2012年度辽宁省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基于艺术自律教育与提升学生创造力和人文素养的研究与实践》项目主持人。

42012年度辽宁经济社会发展课题----《中西美术的近代化研究》项目主持人。

5、《基于艺术设计专业相关审美阐释的艺术史论教学改革》(2014年)项目主持人。

6、《浅议赵孟頫楷行之间书体的现实性与复古移情的精神需要》(2014年)项目主持人。

专著及教材:

1、专著《新书法史》36万字,泰山出版社2010年版。

2、专著《自律与异在---扬州八怪艺术的语义语境》,12万字,泰山出版社2015年版。

3、教材《书法鉴赏》,15万字,通识教育课程教材 20195月出版。

发表论文:

1、论文《清代碑学与艺术审美的转变》发表于《中国书法》2015年第4期(全国中文核心期刊  CSSCI检索)

2、论文《清代碑学与艺术审美的转变》被2016年第3期《美术》杂志转载(全国中文核心期刊  CSSCI检索)

3、论文《鸿都门学与士夫书法》发表于《书法》2015年第7期(全国中文核心期刊  CSSCI检索)

4、《赵佑铭绘画作品》发表于《艺术评论》2015年第6期 (全国中文权威核心期刊  CSSCI检索)

5、论文《花鸟画写意变革与“扬州八怪”艺术的自律诉求》发表于《美苑》2014年第三期(全国中文核心期刊   CSSCI检索)

6、论文 发表于《书法赏评》杂志2011年第1期的《论晚明及清代书画艺术形式自律演进的内在一致性及其中介性意义—兼议“碑学”概念对形式自律诉求的遮蔽》被《人大复印资料—造型艺术》2011年第四期(全文转载 CSSCI检索)

7、论文《万佛堂石窟元景造像记》发表于《中国书画》杂志(国家艺术类核心期刊)2007年第7期。

8、发表省级论文30余篇。

在多年的学校教学工作中,指导学生参加全国、省市级艺术类大赛获奖,先后获得教学骨干,优秀教学团队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