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学校门户首页!
理工新闻
名师风采|艺术与景观设计学院篇
日期:2021-07-26 09:04:02  发布人:admin5  浏览量:3318

    赵佑铭,中共党员,硕士,教授。

    辽宁理工学院艺术与景观设计学院教师,风景园林专业带头人,美育教研室主任。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辽宁省文艺理论家协会理事、辽宁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多年来一直从事风景园林专业与美育方面的教学工作。

    2018年4月获得辽宁省教育厅评选的辽宁省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成果奖三等奖。申报2021年度高等学校基本科研项目立项《融合思政,推进“浸润” 的大学美育教学研究与实践》。主持并完成2012年度省级教改研究项目《基于艺术自律教育与提升学生创造力和人文素养的研究与实践》。2012年度辽宁经济社会发展课题《中西美术的近代化研究》项目主持人。2014年度《基于艺术设计专业相关审美阐释的艺术史论教学改革》项目主持人。2014年度《浅议赵孟頫楷行之间书体的现实性与复古移情的精神需要》项目主持人。

    完成专著《新书法史》,36万字,专著《自律与异在---扬州八怪艺术的语义语境》,12万字。完成通识教育课程教材《书法鉴赏》,15万字。

    发表论文(CSSCI检索)《清代碑学与艺术审美的转变》(《中国书法》2015年第4期)、《清代碑学与艺术审美的转变》(2016年第3期《美术》)、《鸿都门学与士夫书法》(2015年第7期《书法》)、《赵佑铭绘画作品》(2015年第6期《艺术评论》)、《花鸟画写意变革与“扬州八怪”艺术的自律诉求》(2014年第3期《美苑》)、《论晚明及清代书画艺术形式自律演进的内在一致性及其中介性意义—兼议“碑学”概念对形式自律诉求的遮蔽》(2011年第4期《人大复印资料—造型艺术》)、《万佛堂石窟元景造像记》(2007年第7期《中国书画》)。发表省级论文30余篇。

    在多年的学校教学工作中,指导学生参加全国、省市级艺术类大赛获奖,先后获得教学骨干,优秀教学团队称号。

    马千里,中共党员,学士,副教授。辽宁理工学院艺术与景观设计学院教师,教学副院长。系锦州市美术家协会会员。多年来一直从事动画、环境设计专业的教学工作。

    获得辽宁省教学成果奖三等奖1项。在教改及科研方面,主持并完成市级立项《传统文化在广告艺术中的应用与研究》、参与省级立项《艺术设计专业技能型人才培养模式研究与实践》、主持纵向课题《艺术专业基础教育的创新途径研究》。在南大核心期刊《艺术百家》上发表作品1篇,CPCI会议论文1篇,省级科研教改论文多篇。参与编著《民间美术与现代艺术设计研究》1部,外观设计专利1项。指导学生参加省级“创青春”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获铜奖,获批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项目各1项。

    历年来,多次指导学生参加省教育厅等机构主办的专业能力、创新创业、挑战杯大赛并获奖,获评为创新创业优秀指导教师。

    王刚,中共党员,硕士,副教授。辽宁理工学院艺术与景观设计学院教师,环境设计专业带头人。多年来一直从事艺术设计基础课程和写生等专业实践课程的教学工作。在教改及科研方面,主持并完成辽宁省级教学改革项目2项、主持辽宁省本科一流课程1门,主持并完成校级教学改革项目4项、锦州市科研项目3项。先后在国内期刊上发表教学改革论文5篇,北大核心论文3篇。出版学术专著1部、教材2部。

    河北美术学院特聘教授、中国硬笔书法协会学术委员、辽宁省硬笔书法家协会理事、锦州市硬笔书法协会副主席、辽宁省写字教育名师。曾担任锦州市青年教师三笔字考核专家评委、锦州市第一、二、三、四、五届中小学生书法大赛评委,锦州市第一、二、三届职工硬笔书法展评委。

    在多年的教学工作中,获得辽宁省教育厅教学成果奖三等奖1项、辽宁理工学院教学成果1项、2011—2012学年度在学校优质课评选中获得三等奖、2013年被评为学校教学骨干称号、2019年学校首届教案大赛获得二等奖。2021年被学校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