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学校门户首页!
理工新闻
名师风采|体育学院篇
日期:2021-07-26 09:30:12  发布人:admin5  浏览量:3187

    钱伟,中共党员,教授。辽宁理工学院体育学院院长、党总支部书记。多年来一直从事体育教育、社会体育指导方面的工作。

    主持并完成辽宁省教育厅课题2项;参与省级课题10余项,校级教学改革立项2项。先后在国内核心期刊发表教学改革论文7篇,省级论文15篇。主编教材1部。田径国家级裁判员,多次参加全国、省、市比赛裁判工作。

    先后获得辽宁省自然科学学术成果二等奖,辽宁省体育科技成果二等奖,校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学校优秀教师、教书育人先进个人,优秀中层干部,全国优秀裁判员等称号。

    鲁俊华,中共党员,副教授,教育学硕士。辽宁理工学院体育学院教学副院长,体育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辽宁理工学院第一届校务委员会委员,辽宁理工学院第一届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辽宁省体育产业联盟理事。

    获批省一流本科课程1项,省新文科建设项目1项,省体育浸润计划项目1项,省实践基地1项,省教改立项2项,市社科联重点项目立项4项,校级立项6项。发明专利2项,软件著作权2项,横向课题3项,主编教材1部,副主编教材1部,参编教材5部。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2篇、EI核心1篇、CPCI1篇。发表省级以上论文20余篇。

    参加田径世界锦标赛选拔赛、全国田径锦标赛等全国性大型赛事裁判20余场,参加北京2022冬奥会坡面障碍雪上技巧NTO培训。带领学生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10余项。

    唐坤,中共党员,硕士,副教授。辽宁理工学院体育学院教师,多年来一直从事一线体育理论教学工作。在教改及科研方面,主持完成辽宁省社会科学规划基金项目、辽宁省教育厅教改、科研项目4项,主持完成企业委托横向课题2项,获得辽宁省教学成果奖三等奖1项。先后在国内期刊上发表教学改革论文24篇,其中2篇核心期刊。主持编写《体育市场营销》《大学生体育与健康》等多部教材。

    在多年的学校教学工作中,先后获得“优秀共产党员” “学生最喜爱的老师”“教学改革先进个人”等称号。



    李健,中共党员,硕士,副教授。辽宁理工学院体育学院教师。多年来一直从事体育教学方面的工作。主持并完成立项《健身产业化发展下的体育专业健美操专项教学改革》《互联网背景下高校健美操课程介入微课教学手段的研究》等4项。发明专利《一种多功能体测监测系统》《股四头肌健身仪器》等4项。先后在国内期刊上发表教学改革论文《“校企结合”背景下健身教练培养模式研究》《“翻转课堂”教学模式在高校健美操教学中的研究》《以就业为导向培养健身俱乐部健美操教练员》等10余篇。主持编著《健康体适能实践教程》《体育赛事组织管理》《大学生体育与健康》等6部专著。

    先后获得2017年辽宁理工学院大学生创新活动优秀指导教师、2020年辽宁理工学院创新创业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张建新,副教授,辽宁理工学院体育学院教师。多年来一直从事体育教学方面工作,先后在国内期刊上发表教改论文10余篇,实用型专利多个,参与书籍编著2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