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学校门户首页!
耿彦君——思政部教授
  • 时间:2021-07-29
  • 作者:
  • 审核:
  • 编辑:

0ecf8acbcaa17d460d9cf3ed4ed4ffb

 

耿彦君,中共党员,哲学博士,教授。辽宁理工学院思政部教师。曾任辽宁医学院人文社科学院院长、硕士研究生导师。多年来从事中国现代哲学、人生哲学、马克思主义哲学及部分思政课教学等工作。

主要代表作是《唯物辩证法论战研究》,2005年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主要相关论文有:《哲学的改革与改革了的哲学》《逻辑分析与中国传统思维模式》《关于人生观问题》《试论医德建设与道德主体性原则》《试论中国传统音乐理论中的“美”和“善”》《儒家音乐理论中的泛道德主义倾向初探》等。

曾获辽宁省政府科研成果三等奖,辽宁省社科联首届科研成果三等奖,锦州市政府科研成果一等奖、二等奖等。

社会学术团体兼职为:中国哲学史现代哲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全国医学院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医学与哲学专业委员会 理事;辽宁省孔子研究会副会长;辽宁省自然辩证法(科技哲学)研究会常务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