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学校门户首页!
理工新闻
辽宁理工学子请战河南抗洪抢险
日期:2021-07-29 10:26:03  发布人:admin5  浏览量:2724

    7月中下旬,一场突如其来的大暴雨,引发河南大部分地区严重洪涝灾害。

    灾情牵动人心,我校信息工程学院李佳伟、机电工程学院孟宪维两位同学,作为现役大学生士兵毅然请战河南抗洪抢险。同样的年纪、不同的选择,当同龄人在尽情享受青春年华之时,他们却踩过泥泞、肩扛风雨、筑起一方百姓的希望。繁重的体力作业、复杂的汛情、紧急的行动任务,无不是对他们最艰苦的考验,但困难面前,他们从未有过一丝犹豫。铲土作业、沙袋筑堤、打桩固坝……他们用稚嫩的肩膀、年轻的双手,一点点砌筑起人民美丽的家园。




辽宁理工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大学生士兵 李佳伟




辽宁理工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大学生士兵 孟宪维


    这就是我们的大学生士兵,文能提笔安天下,武能守坝护四方,他们奋战在大堤之上,身居抗洪抢险第一线,清晨奔赴战场,披星戴月而归。让我们祝福他们抗洪抢险显身手,铸就辉煌平安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