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学校门户首页!
理工新闻
名师风采|文化传媒学院篇
日期:2021-07-29 10:45:30  发布人:admin5  浏览量:4848

    孙守安,中共党员,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辽宁理工学院文化传媒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学科带头人。1984年毕业于辽宁大学哲学系,获哲学学士学位;2004年毕业于清华大学人文社科学院哲学系,获法学硕士学位。辽宁省哲学社会科学成果奖学科评审组专家;锦州市哲学社会科学成果奖评审专家;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新闻传播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价专家组成员;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评审委员会委员,辽宁省分赛区组委会委员,十一届大广赛辽宁赛区组委会秘书长暨9届资深评委和省级优秀指导教师,大广赛国家级优秀分赛区负责人;辽宁省新闻工作者协会理论刊物《记者摇篮》编委会编委;辽宁省广告协会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锦州市国学研究会副会长;锦州市文联影视家协会副主席;锦州市广告协会副会长。《锦州大讲堂》《锦州市民讲堂》特邀专家及主讲教师。辽宁工业大学“广告学”“传播学”本科专业、“新闻与传播”硕士研究生专业学位授权点创始人;新闻传播专业学科带头人,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首批优势特色专业“广告学”负责人;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首批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广告学”负责人;辽宁省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辽宁工业大学-锦州广播电视台(文化传播)”、“辽宁工业大学-辽宁宏业集团(文化产业)”负责人;先后担任“马克思主义理论”(法学)与“新闻与传播”(文学)硕士研究生导师。2007年和2008年在香港中文大学、西班牙巴塞罗那大学从事学术交流与讲学活动。历任锦州工学院哲学教研室主任,辽宁工学院文化传播系党总支副书记兼副主任,文化传播系主任,辽宁工业大学文化传媒学院院长兼党委副书记;多次荣获辽宁工业大学先进个人,辽宁工业大学、锦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文化哲学、传统文化、大众文化的教学与研究。主讲《哲学》《广告策划学》《广告文化学》《融合新闻学》《广播电视评论》等本科生基础课、专业课10余门。主讲《科技哲学》《中国传统文化专题研究》《当代社会思潮》《新闻传播政策、法规与伦理》等硕士研究生课程6门。主编参编《广告文化学》《大道理的逻辑力量》《哲思的阶梯》等学术著作及高校教材5部,主持辽宁省社会科学规划基金《传统文化的现代转型与国民文化的认同心理》《大数据时代地方政府网络舆情管理研究 》、辽宁省教育厅《网络文化失范问题及其规制研究》《高等学校新闻传播学科创新创业教育的模式与实践》《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广告学本科专业综合评价研究》等省部级以上科研教研课题10多项,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先后荣获辽宁省高等学校“两课”教学成果一等奖;辽宁工业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辽宁省教学成果二等奖;辽宁省教育厅、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十五”教育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辽宁省高等教育学会“十二五”优秀高等教育研究成果二等奖;锦州市第十三届哲学社会科学成果三等奖;辽宁省第十届、第十一届哲学社会科学成果三等奖。



    孟祥武,中共党员,教授。1984年毕业于辽宁师范大学中文系,曾到北京师范大学和英国索利赫尔学院进修学习。工作以来,一直在高校从事教育教学研究和管理工作,曾任系主任,教务处处长,2009年至2018年任辽宁科技学院人文艺术学院院长,2007年晋升教授,2011年晋升三级教授。

    主讲本科课程《中国现当代文学》《写作》和《美学》,主持完成国家、省级教改立项10项,获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关于大学艺术教育与素质教育关系的研究》获省教育科研优秀成果二等奖,《辽宁当代文学研究》获辽宁省社科基金5000元的资助,是辽宁省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负责人。

    主编出版编著(教材)8部,《新编中国当代文学》和《大学文科毕业论文指导》等被广泛釆用,影响较大。在公开发行的国家、省级刊物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探索茅盾对十七年作家作品论的魅力》发表在《辽宁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对当代文学未来走向的思考》发表在《大连海事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审视赵树理笔下的人物绰号》发表在《沈阳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杨朔散文艺术美》发表在《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浮世悲欢,风尘悲凉  初探张爱玲的<传奇>魅力》,发表在《辽宁科技学院学报》。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计算机大赛和大学生广告设计大赛5次获国家级三等奖、省级一等奖。

    被评为校“申本工作先进个人”,市级“优秀共产党员”“优秀青年科技人才”,省级“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考试考务工作先进个人”“优秀教育科研工作者”。连续三届被评为市社会科学学科带头人,市创业咨询专家,省高等教育学会理事,省哲学社会科学成果奖学科评审组专家,省普通高等学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杨晓杰,中共党员,硕士,副教授。辽宁理工学院文化传媒学院副院长。从事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教学与专业建设方面的工作。主讲《新媒体数据分析与应用》《新媒体文案创作》《新媒体创意实践》《公共关系学》等专业课程。

    在教改及科研方面,主持并完成省级立项2项,主持锦州市社科联立项3项,主持校级重点教改立项2项,作为主要参与者完成省、市、校级科研教改立项10余项。先后在国内期刊上发表教学改革、科研论文13篇。参编《当代视角下的新闻策划与传播研究》《新媒体时代下新闻传播模式创新》省级专著两部。

    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获国家级项目1项,省级项目2项,校级项目1项。指导辽宁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银奖2项。指导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学院奖,获得银奖1项,优秀奖10余项。

    在多年的学校教学工作中,先后获得“优秀共产党员”“辽宁理工学院大学生创新活动优秀指导教师”“校级教书育人标兵”称号。获辽宁省第二十三届教育教学信息化大赛高等教育组微课类二等奖。



    贺晓娇,中共党员,硕士,副教授。辽宁理工学院文化传媒学院教师。从事网络与新媒体教学与科研方面的工作。在教改及科研方面,主持并完成市级课题2项,参与省级立项2项,主持横向课题1项。先后在国内期刊上发表科研以及教学改革论文20余篇。专利两项,参与编著2部。

    在多年的学校教学工作中,先后获得大学生创新活动优秀指导教师称号,第十四届“挑战杯”辽宁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指导老师二等奖。



    景楠楠,中共党员,硕士,副教授。辽宁理工学院文化传媒学院教师,汉语言文学教研室主任。从事语言类课程教学方面的工作。多次参与省级科研项目的立项与研究,主持并完成锦州市社科联重点教改课题2项,完成计算机软著专利1项。先后在国内期刊发表科研及教改论文10余篇。曾获辽宁省微课大赛优秀奖。





    孙丽佳,中共党员,硕士,副教授。辽宁理工学院文化传媒学院教师。从事节目策划与编导、纪录片创作方面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主要讲授《广播电视概论》《广播电视新闻采访与写作》《电视剧本创作》《广播电视节目策划》《纪录片创作》《广播电视新闻采写实践》等课程。

    在教改及科研方面,主持及参与省级课题4项,市级课题5项,主持横向课题2项,发表计算机软著作1部。先后在国内期刊上发表教学改革及科研论文12篇。主讲的《广播电视节目策划》课程被认定为2020年省级一流本科课程。

在创新创业指导方面,作品《广播电视学专业“未来星”少儿公益培训项目研究》获2019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贤哥轰炸你的味蕾》获2019秋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银奖,《修车师傅老刘》获2020辽宁省大学生微电影创意创新大赛二等奖,《守艺人》获2021年第五届“国青杯”艺术设计大赛一等奖。

    在多年的学校教学工作中,先后获得授课大赛二等奖,创新创业优秀指导教师,教案大赛一等奖,多媒体课件大赛二等奖等荣誉。



    万金平,中共党员,硕士,副教授。辽宁理工学院文化传媒学院教师。从事古代文学和文化方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在教改及科研方面,主持并完成省级课题1项,参与省级课题3项,主持并完成市级课题4项,校级课题2项。先后在国内期刊上发表教学改革科研论文10多篇,完成计算机软著作1项。





    吕品,中共党员,硕士,讲师。辽宁理工学院文化传媒学院教师。多年来一直从事广告学专业专任教师工作。在教改及科研方面,主持校级教改项目2项,市级项目1项。先后在国内期刊上发表教学改革论文5篇。参与编著1本。指导学生参与国家级创新创业项目1项。指导学生在省级创新创业竞赛中获得一等奖1项,三等奖及优秀奖40余项。多次获得校级优秀党员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