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学校门户首页!
理工新闻
学校召开校园文化建设专题会议
日期:2021-08-13 11:19:28  发布人:admin5  浏览量:2955

    为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发挥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作用,8月12日上午,学校召开校园文化建设专题会议。副校长刘兴富、校长助理陈明明出席会议。各学院院长、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评建办主任尹子民主持。



    校长助理陈明明介绍了校园楼宇改造工作思路、工作目标和工作进展情况,对进一步挖掘理工文化内核,丰富理工文化内涵,提升理工文化品味提出要求。他指出,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对于推动学校发展、迎接本科教学评估、培养优秀人才具有十分重要意义。要准确把握理工文化特点,深挖理工文化内核,系统建设具有理工特色文化体系。要注重标识文化建设,在学校的标志性建筑物的设计、人文景观的设置等方面,注重整体规划,合理布局,与学校整体办学思路和谐统一;要注重制度文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制度文化建设水平,用制度文化来明确岗位职责,规范工作流程,提高管理工作效率;要注重精神文化建设,着眼于厚德育人,用优良的校风、教风、学风引导师生,教育师生,凝聚建校兴校的磅礴动力。

    副校长刘兴富指出,校园文化建设是一项系统性和整体性工程,对于打造学校核心竞争力,提升学校的社会声誉和影响力至关重要。各学院院长、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要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增强建设好校园文化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相关职能部门要做好统筹,按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任务,展示好理工文化形象,发挥好校园文化育人作用。校园文化是学校的内涵和底蕴,不断总结和凝练校园文化,形成有品质、有特色、有创新的校园文化,对提升底蕴、凝聚力量、强化认同、塑造品格具有重要作用。

    评建办主任尹子民对9月初进行的学校评建工作各专项建设项目组牵头部门及协作部门成果支撑材料检查工作做出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