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学校门户首页!
理工新闻
辽宁理工学院举行新教师岗前培训动员会
日期:2021-09-03 09:29:27  发布人:admin5  浏览量:2913

  9月1日下午,学校在学术报告厅召开新教师岗前培训动员会,副校长卫绍元、人事处处长张宏、教务处处长赵辉、科研学科处处长雷良才等领导和全体新入职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石辅天主持,卫绍元副校长做动员讲话。


副校长卫绍元作动员讲话



2021年新教师岗前培训动员会现场


  卫校长介绍了学校的概况、定位和发展前景,阐述了师资队伍建设规划、政策和措施,对新入职教师提出殷切希望和具体要求:一是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年轻教师要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刻在自己职业初心与事业使命的标尺上,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恪尽职守,担当作为,敬业乐群,不断进步。二是要践行“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德操情操。新教师从踏上讲台、走上岗位的这一刻起,就要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努力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要自觉成为党的坚定拥护者、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和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三是要传承“尚德明理,精工致用”的校训精神。全体教师要以“德育为先”的为指导思想,准确把握理工科类的办学定位和“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目标,为实现学校的办学思想和育人方针而努力。四是树立“安心从教、热心从教”的理想信念。教师是立校之本、兴校之源。学校搭建了有利于广大教师干事创业、发挥作用、实现人生价值的平台和政策环境,广大教师要脚踏实地、勤勉敬业,真正把工作当做事业,抓紧抓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