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学校门户首页!
理工新闻
警、校联动,为学生返校报到保驾护航
日期:2021-09-12 15:18:40  发布人:admin5  浏览量:2529

    2021年9月4日起至9月10日,辽宁理工学院6400余名新老生返校报到,为确保学生顺利入校,保卫处与属地公安部门协同配合、精心组织,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把好安全入校第一关。

    8月26日保卫处向锦州市公安局递交关于开学返校报到工作的公函,说明学生返校报到日存在的工作难点,8月27日锦州市公安局内保支队副支队长郑跃亲自到我校指导工作,并召开现场会研究解决学生返校报到期间交通、治安等相关事宜。报到开始以来共计8名特警、4名交警校外执勤,11名属地派出所民警在校内组织学生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提升大学生在校日常防诈能力。副校长戴春飒慰问坚守在第一线的公安干警。




交警在校门口指挥交通



民警为学生讲解防网络诈骗知识

协警指导学生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

    学生返校报到前,保卫处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疫情防控总体要求,设置了入校通道、自动测温装置等,严格执行测温消毒、检查行程卡、核酸检测报告等防控措施,全面落实全校常态化疫情防控总体要求,确保全校师生员工的安全。



验证大数据行程码和健康码后新生方可入校

测量体温

行李消毒

    为顺利开展本学年校园安全工作,保卫处组织广大学生进行秋季开学“第一堂安全课”,邀请锦州市松山新区消防应急救援大队郭军参谋,松山公安分局南山派出所景鹏警官,围绕消防、治安、防电信网络诈骗、疫情防控等知识进行现场教学,有效维护全校师生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