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学校门户首页!
理工新闻
辽宁理工学院喜迎2021级新生
日期:2021-09-13 15:30:29  发布人:admin5  浏览量:2983

 

9810日,怀着憧憬与梦想,2021级新生从全国各地齐聚辽宁理工学院,开启崭新的大学生活。

新生报到当天,校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来到迎新现场和生活区,看望新生和家长,慰问迎新工作一线工作人员和志愿者。


 

校党委书记慰问志愿者


 


校长看望新生家长


优化流程,便捷报到

为迎接2021级新生的到来,学校精心筹划,优化报到流程,在锦州站、锦州南站分别设置新生接站点,安排2辆大巴往返驳接,在校内安排电动观光车,帮助新生直达宿舍、缴费处等地点,合理安排志愿者,设置指示牌,帮助新生尽快熟悉校园环境,迎新工作井然有序。

 


大巴在车站迎接新生

 

 


新生乘坐电瓶车入校


志愿者耐心解答

  

科学防疫,保障健康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新生分省内和省外两个批次报到。入校前,学校已经对新生进行了精准摸排和温馨提醒,新生可凭大数据通信行程卡,核验身份、体温测量,出示入学通知书及核酸检测报告后进入校园。在人群密集的寝室、食堂和教学区,学校已进行了全面消杀。



工作人员查验身份

测量体温



行李消毒

提前准备,教育前置

每位新生在假期里都收到了一份礼包,既有入取通知书、入学指南等报到必备品,也有大学生应征入伍宣传单、资助政策简介、助学贷款申请指南等政策性资料。学校还通过推送微博信息,辅导员一对一沟通等方式帮助新生调整心理健康,进行安全教育,明确入学要求,全方位帮助新生做好入学准备工作。


辅导员逐一联系新生



入取通知书和政策解读资料

 

暖心服务,优质保障

学校通过横幅、展板、彩虹门、橱窗等方式营造迎新氛围,设置了邮票纪念相框、许愿树、萌新大揭秘等互动环节。每个学院也安排了学长学姐一对一接待,耐心细致地帮助新生完成报道手续。后勤服务部门全员上阵,帮助新生搬运行李,有序发放钥匙,耐心提醒公寓注意事项。



欢迎新生入学


学姐帮助新生抬行李


学姐指引新生入校


宿管与学生沟通


宿管员为新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