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学校门户首页!
理工新闻
学校举行2021级学生开学典礼
日期:2021-09-16 09:14:26  发布人:admin5  浏览量:2928

    9月16日上午,辽宁理工学院2021级学生开学典礼在体育场举行。校党委书记邵良杉、校长赵杉林等学校领导,各学院院长、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全体2021级学生参加。开学典礼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兴富主持。



典礼现场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兴富宣布典礼开始,代表学校、教职员工向2021级学生表示热烈欢迎。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兴富主持开学典礼


    典礼现场,伴随着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在全体师生的注目礼中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在学校上空。



升国旗仪式


    校长赵杉林用鲜活生动的语言,围绕如何看待大学生活分享自己的感悟。他表示: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是树品质、打基础、强素质的关键时期,不仅用来构筑全面知识体系,更是培养“自助式”学习能力,形成人生观、世界观的成长期,是开创事业的筑基期,也是特色成长的摇篮期。号召全体学生珍惜在校时光,培养开明豁达的性格和善良理性的观念,锻炼强健的身体,成为一个学会感恩,有温度有情怀的理工人,为未来开创事业,服务社会,建设国家打下良好基础。



校长赵杉林发表讲话

    

    教师代表副教授杨晓杰从“脚踏实地,认真生活”“追求真理,崇尚美德”“自主学习,敢于创新”三个方面向2021级学生提出了殷切希望,预祝他们在未来四年里,携手共进,砥砺前行,演绎精彩的理工时光。杨晓杰代表全校教师向广大学生承诺,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新时代好教师。



教师代表杨晓杰发言

    

    在校生代表王鑫鹏、新生代表樊昊鑫先后发言,向老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礼,表示自己将不负韶华、只争朝夕,努力成为传承理工精神,振兴理工学院的时代新人。号召全体2021级学生以校训“尚德明理、精工致用”为座右铭,在成就自我,实现理工梦、中国梦的过程中乘风破浪、厚积薄发。




在校生代表王鑫鹏发言



新生代表樊昊鑫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