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学校门户首页!
理工新闻
优秀辅导员专辑|智能工程学院——魏涵
日期:2021-10-11 10:47:10  发布人:admin5  浏览量:3059

    她曾先后荣获省级“优秀就业工作者”、市级“优秀思政工作者”等荣誉称号。她曾多次指导学生参加国家级、省级竞赛30余项,并先后获得省级银奖3项、铜奖5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她曾多次获得省、校创新创业优秀指导教师并多次发表省级论文,近日她又荣获“2021年辽宁省高校优秀辅导员”荣誉称号。她,就是魏涵!



    魏涵,中共党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智能工程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学生副院长,从事学生管理工作13年。和许多优秀辅导员一样,她希望所有的孩子都能成才,梦想着自己能给孩子更多、更多……正是这个梦想,让她深刻的认识到自身条件的不足,明确了要有全面发展的学生,必须有发展全面的老师,更明确了辅导员要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结构、不断学习、终身学习的重要性。所以她认真学习各种教育理论和知识,把握时代脉搏。在工作中,她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体验教育活动,帮助学生寻找一个目标,扮演一个角色,获得一种感受,明白一种道理,学会一种本领,养成一种品质。

    对学生的优点,她是能够成像的小孔,只要捕捉到哪怕一点也能放大成明亮的太阳;对学生的缺点,她是神奇的贝蚌,再坚硬的沙砾她也能用心血和泪水把它磨砺成温润的珍珠。她说:“看着学生们在大学里一天天快乐的成长,学习上取得优异的成绩,在生活中没有烦恼。这就是我工作的全部动力。”

    有人说老师是园丁,可她只想做一只辛勤的蜜蜂,以自己的劳作给花朵传播生命的真谛;有人说老师是红烛,可她更像一根火柴,虽然只有星火一点,却能引燃心灵的荒原。

    她的学生说:“很幸运能成为您的学生!我从来没有听到过我父母对哪个老师的评价这么高。在刚接触您时,您已经被我贴上了负责、认真、极其有耐心的标签。平时,您也多是以朋友的身份与我们相处,没有什么距离感,而且非常幽默风趣。每次参加比赛,您也亲自带领我们日夜练习,力争做到更好。令我最为惊叹的是,到底是多有心的人才能在短暂的时间内记住100多号人的名字。节假日的时候,您为了安抚我们因为不能和家人团聚过节而产生的失落感,自费为全院学生买月饼,亲自去宿舍送月饼。您总能在枯燥的日子给我们带来快乐,我们也希望您能更快乐!”

    情之至,心之交,魏涵老师的暖心关怀无处不在,情系辅导员工作13年的她不改初心、牢记使命,积极传播先进思想文化,不断探索工作规律,立足本职岗位,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方面努力前行。她以一个共产党人以德立身,以德力学,以德施教,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信念,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无论荣誉等身,无论默默无闻,无论鲜花和掌声,无论是教室、寝室,她都是用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引导学生,用真诚的言语教导学生的教育工作者,是将自己的品德、情操、责任感、爱心和奉献精神传递和影响给自己的每一位学生的思想政治辅导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