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学校门户首页!
理工新闻
创新创业工作室|IT应用创新工作室:协作进取励学力行 务实求真和谐共赢
日期:2021-11-17 08:41:15  发布人:admin5  浏览量:2916

工作室简介

    IT创新实践平台成立于2013年11月份,由校领导批准成立,隶属于辽宁理工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自从平台运行以来,通过我们的努力不断完善,合理的安排部署,共获得国家级特等奖1项,国家级优秀奖1项,国家级一等奖1项,国家级二等奖2项,国家级三等奖3项,省级特等奖3项,省级一等奖12项,省级二等奖26项,省级三等奖31项,省级优秀奖及校级奖项若干。在参与比赛的同时我们和指导老师一起前往沈阳、大连、上海、南京等多个城市进行线下答辩,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课程分组

    视频制作、平面设计、前端开发、后台编程、三维设计。

成果展示

2018年


    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中由赵丽霞老师指导的“红心毛桃罐头——黑沟特色毛桃罐头”项目以省级特等奖的好成绩入围省级巅峰对决,成功进入决赛并取得国家级一等奖的傲人成绩。


    由赵丽霞老师带队参加第四届互联网+辽宁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其中“红心毛桃罐头——黑沟特色毛桃罐头”项目荣获省级银奖。“稀独SEEDO琥珀潮流品牌”,“人人摄影”项目荣获省级铜奖。


    由李昊凌老师带领平台成员参加2018年度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竞赛,获软件应用与开发—Web应用与开发组省一等奖并入围决赛,荣获国家级二等奖的好成绩。


    信息工程学院LMK创新实践平台在10月21日举行的2018年辽宁省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创业挑战赛中,获得了特等奖2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的绝佳成绩,是历次参赛以来入围数量和获奖数量最多的一次。

    2018年12月,第二届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新媒体设计竞赛在大连理工大学举行,实验室成员喜获省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艺术系参与),三等奖1项。


2019年

    2019年5月参加的挑战杯创新创业大赛中大赛中,实验室成员获铜奖三项。

    由赵丽霞老师带队参加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及创意挑战赛。在6月上旬刚刚结束的第九届比赛中,全国共55021支团队参与其中,平台成员经过校赛、省级初赛、省级现场决赛的激烈角逐,共取得了2个省级一等奖,2个省级二等奖,1个省级三等奖的好成绩。

     2019年7月,在辽宁理工学院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实验室成员共有4组项目评审结果为A级(省级)项目,另5组项目为B级项目。

    受疫情影响,信息工程学院LMK创新实践平台实行“停课不停赛”,2020年“朔日杯”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计算机设计竞赛决赛于2020年6月19日至2020年6月21日在网上顺利举行。信息工程学院LMK创新实践平台4项作品在不同竞赛类别中获奖,其中获得省级奖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取得了信息工程学院有史以来在该比赛中的最好成绩。


2020年

    由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财政厅主办,东北财经大学承办的2020年 “正大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辽宁赛区决赛于2020年7月在线上举行。信息工程学院LMK创新实践平台成员经过激烈的角逐,在参赛的39所省内搞笑660余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再创佳绩,作品获得省级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优秀奖3项。


    由全国电子商务创新产教联盟、辽宁省教育厅主办,东北财经大学承办、大连理工大学协办的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辽宁赛区总决赛于2020年7月25日在线上举行。信息工程学院LMK创新实践平台成员组成的参赛队伍经过激烈角逐,在参赛的省内45所高校组成的3642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载誉而归,作品获省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



2021年

    在第14届中国大学生设计大赛中,梁晶晶与白鹤老师指导的平面设计作品《冬之韵》获得国家级二等奖,赵丽霞与梁晶晶指导的专业组-动画、王学艳和梁晶晶老师指导的平面设计作品《冰雪“脚”艺人》、刘玉昕老师指导的软件应用开发作品《2022冬奥会微信小程序》均荣获国赛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