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学校门户首页!
理工新闻
践行入党誓言,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学校组织党员发展对象培训
日期:2021-11-26 08:35:55  发布人:admin5  浏览量:2456

    11月24日下午,我校党校分别邀请了党委副书记刘兴富、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宏和党委宣传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罗娟为第十一期党员发展对象进行了集中授课。
    本次党课围绕党章,分别从党的性质、指导思想、奋斗目标、时事政治等方面进行了安排,三位老师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加强了学员们对党的认识,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


建党百年,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党委副书记刘兴富从党史的角度分析了我党指导思想的发展过程、形成背景,带领学员们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刻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他教导学员们应认真学习并积极领会全会精神,及时把全会精神融入到学员们的学习与生活之中。最后,他鼓励学员们要以党的指导思想来立身、立业、立行,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力量。




强化使命担当,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副部长张宏在“强化使命担当、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一讲中说道:“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共产党员的根本政治信仰是共产主义”。应坚定不移的拥护共产主义信仰,向历史上优秀的共产党人李大钊、江竹筠、刘胡兰等同志学习严于律己、恪尽职守的工作精神,争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践行入党誓言,做合格党员

    为了更好地明确学生党员的义务和作用,副部长罗娟为党员发展对象带来了“践行入党誓言,做合格党员”的报告。她首先诵读了神圣的入党誓词,随后带领大家对照入党誓词、践行入党誓词,扪心自问入党为什么?为党做什么?给党留什么?最后,她回归到共产党的性质、指导思想及入党条件等方面,指出了合格党员应具备的几大要素。最后,她希望学员们能够努力成为思想上的表率、学习上的楷模、生活上的模范、工作上的务实者,成为合格党员。




    通过此次党课培训,进一步坚定了所有第十一期党员发展对象的理想信仰,夯实了学员们的理论基础。愿他们在未来,强化实践,激发斗志,成为“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