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学校门户首页!
院部动态
以训代会,不断提高学生干部服务管理水平 ——高职学院打造学生干部队伍侧记
日期:2021-11-28 08:53:50  发布人:admin5  浏览量:3282

    近日,高职学院组织学生会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对学生干部进行了业务培训,切实提高学生管理队伍的综合素质和能力,高职学院院长张亚新教授、辅导员、全体学生会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
    同时要借用学生会这个平台,磨砺自己,提高能力,增长才干,健康成长,顺利成才。




    辅导员乔宇老师对《大学生手册》中的部分内容做详细解读,包括学生管理规定、教学管理规定、资助政策等内容。让学生充分了解学校教育教学管理相关规定和政策,明确做人、做事、做好学生干部的标准。她指出,严于律己、敢于担当是学生干部的基本品质,并要求广大学生干部在学风建设和日常生活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日常管理和各项活动中发挥骨干作用,在沟通交流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全面发挥学生干部领航作用,服务好广大同学。




    最后,高职学院院长张亚新教授作总结讲话。她提出学生干部应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严格要求自己,在各方面做同学的楷模。学生干部是老师和同学们之间的桥梁,是领头羊,是学生骨干和学生活动带头人。她要求学生干部要端正任职动机,以锻炼自身、服务他人为根本目的,起着承上启下的作用。




    她强调,学生干部首先是学生,根本任务是学习,一定要把学习放在首位,提升学习能力和水平。期末考试在即,她号召大家按时上课、提前备考、考出好成绩。
    本次培训会激励了学生干部的工作热情、责任心与自豪感,坚定了大家为高职学院整体工作做出贡献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