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学校门户首页!
理工新闻
辽宁理工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
日期:2021-12-04 08:48:19  发布人:admin5  浏览量:2479

    为帮助广大师生深入学习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校采取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党团日活动、编发学习资料、邀请专家授课等方式强化学习效果,进一步掀起学习热潮。12月1日,学校特邀省政协常委、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辽宁社会科学研究员姜晓秋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教育篇章》为题,为全校师生党员做专题辅导。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邵良杉主持。




    姜晓秋以扎实的理论功底和清晰的授课思路,围绕深刻领会全会历史性贡献和重大意义,生动地从“勿忘昨天苦难辉煌”“无愧今天使命担当”“不负明天伟大梦想”三个部分解读了《决议》深刻内涵和精神要义,阐释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不断革新、不断探索、不断奋斗取得的伟大成就,重点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取得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光辉成就。
    姜晓秋结合辽宁实际、高等教育实际,分享了对辽宁省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振兴东北重要讲话精神的思考,提出了高校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意见,回答了师生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校党委书记邵良杉在总结中指出,一是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重点,通过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继续组织宣讲团深入开展研究和宣传工作,引导师生在实际工作中深化认识,打牢基础,汲取力量。二是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已经进入第三阶段,各部门要按照工作方案,结合自身实际,持续深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高标准完成好既定工作任务。三是把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谋划发展、推动创新和服务辽宁振兴的重要指导方针。要结合姜晓秋主任授课的创新点、关键点,做好“四个结合”,即与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结合,与提高办学质量结合,与服务社会结合,与“我为师生办实事”工作结合,用全会精神把握方向、指导实践,确保学校全面建设更快更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