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学校门户首页!
理工新闻
创新创业工作室|数理建模创新工作室:构建创新意识,强化逻辑思维
日期:2021-12-01 10:31:00  发布人:admin5  浏览量:2751

    数理建模创新工作室依托基础教学部高等数学教研室、大学物理教研室,贯彻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现代教育理念,以提升学生创新能力作为工作重点,做好学科融合,聘请相关专业的教师作为创新训练导师,负责指导学生的各项创新训练工作,指导学生团队参与学科竞赛、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产学研项目对接等。教师根据自身的研究特点对学生在学习能力及科研能力的提升上提供指导,目的是拓宽学生对不同科学领域的了解,训练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使学生在获取知识的同时提高学习效率,为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创业实践能力提供良好条件。

    主要研究方向为:
    1.构建数学建模基础理论的规律模型;
    2.基于数据仿真模拟的形成机制;
    3.强化大学生物理知识体系的能力培养。




指导学生参加各类比赛


    工作室自创建以来,面向全校学生开放。指导学生500余人次,参加国家级、省级数学建模竞赛和省级大学生物理能力竞赛等,荣获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辽宁赛区: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2020年辽宁省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在刚刚结束的辽宁省普通高校本科大学生物理竞赛中,我校共15个代表队参赛,共获得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优秀奖9项。





颁奖现场及各类获奖证书


    工作室屡次指导学生获得国家级、省级优秀大奖,激发了我校学生报名参赛的热情,从2018年至今,校级、省级及以上参赛和获奖学生人数逐年递增。



校级竞赛参加人数及获奖人数汇总




国家级、省级竞赛参加人数及获奖人数汇总


    指导教师将竞赛题目整理并融入到课堂教学中,从而培养了学生理论与实践相融合的能力,提高了教师的科研水平,为培养应用型人才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