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学校门户首页!
理工新闻
辽宁工业大学到辽宁理工学院指导工作
日期:2021-12-02 08:45:13  发布人:admin5  浏览量:2583

    为落实辽宁省教育厅《关于印发推进普通高等学校开放办学 加强合作 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及教育厅冯守权厅长在“全省普通高校推进开放办学 强化制度创新 实现高质量发展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11月30日下午,辽宁工业大学王琦校长带领学校教务处、研究生院、教师发展中心、合作处等部门负责人一行8人,受我校邀请来校指导工作。




    多年来,辽宁工业大学在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斐然的成绩。此次受邀来校指导,是立足于两校战略合作的基础上,针对我校的专业建设和师资培训、实习实训、教学资源共享等工作召开座谈会。会议由学校副董事长、党委书记邵良杉主持,校领导卫绍元、刘英宏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邵良杉书记致辞。他讲到:为了迎接教育部的合格评估,更好地促进学校发展,结合我校工作实际,迫切需要与国内高水平大学合作,以加强学科专业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能力。我校与辽宁工业大学学科专业吻合度较高,希望通过校校合作,能够在专业建设、实践教学、教学资源共享、师资队伍建设、校园信息化、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得到辽宁工业大学的支持和指导,在开放办学、校校合作方面开拓新局面,进一步提升我校的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能力。




    王琦校长提出:希望两校在今后的合作中能够发挥各自的优势和特色,互相学习借鉴各自的成功经验和好的做法,努力探索实现高校内涵式发展的新模式、新机制。王校长还表示:辽宁工业大学将为辽宁理工学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支持,实现优势互补、协同创新。




    最后,双方举行了研究生生源基地揭牌仪式。辽宁理工学院副校长卫绍元、辽宁工业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刘艳军代表双方学校揭牌。研究生生源基地的建立,为我校学生的升学打通了最后“一公里”,为学生在学科领域进一步深造创造了良好的机会。




    此次辽宁工业大学的进校指导,进一步落实了省教育厅开放办学的有关政策,加深了两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下一步,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在基于OBE成果导向理念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教学大纲、制定专业和课程评估指标体系、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室和线上教学资源共享、教师互聘和教研科研以及研究生教育等方面与辽宁工业大学开展深度合作和交流,不断强化专业内涵建设,提升学校的育人能力和办学水平,为实现新时代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持和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