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学校门户首页!
理工新闻
【理工正能量】爱岗敬业—赵丽霞院长甘于奉献,带伤坚守
日期:2021-12-02 08:51:55  发布人:admin5  浏览量:4402

    最近在教学楼走廊里我们看见了这样一幅画面,一位老师拄着拐杖被搀扶着上课,据了解这是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赵丽霞老师,赵院长在下楼梯时不慎摔倒,导致右脚扭伤。经过简单的处理和修养,她义无反顾的投入到学院工作中。




    11月29日,赵丽霞院长不顾脚伤,坚持带伤来到辽宁维森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轻伤不下火线的工作姿态,顺利完成了协商校企合作和筹备共建产业学院等相关事宜,确保了学院教育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赵丽霞院长在工作岗位兢兢业业,几十年如一日,始终将“教书育人”作为自己深爱的事,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她带领学生参与竞赛,获国家级、省级奖项近百项,个人曾获辽宁省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教师、校优秀共产党员、教学名师等多个荣誉称号。
    在采访中赵院长对自己被称为“理工正能量”的事迹表示,这是很小、很正常的事情,在高校工作者的岗位上,事情没有大小之分,不论是跟进学校工作还是保证学生日常课程进行顺利,每一个细节都不可忽视。现在又临近期末,学生的时间是宝贵的,一定要抓紧每一节课。学校也在评估的关键时期,时间紧,任务重,此次协商校企合作事宜,不仅可以为接下来的工作积累经验,打好基础,也对学校和学院未来的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这是应该做的,也不想缺席,不想因为自己的原因耽误学校的工作进程。




    在和赵院长聊天时,她说了许多感人的事情,在她受伤的那天,刚开完会,出门的时候正在和同事商量工作,不小心踩空摔倒,因为疼痛和低血糖的关系晕倒了,老师们进行抢救措施后,她逐渐苏醒过来,看见大家都忙成了一团,还有很多学生也过来帮忙。在后来养伤的过程中也得到了许多的帮助,行动不便的时候,会有老师帮忙搀扶,护送她到教室,下课也会有老师专门过来接,每天都也会收到很多的问候和关心。
    她说:“在我的身边有许多这样的老师和同学,传递着理工的正能量。他们爱岗敬业,坚守工作岗位;他们乐于助人,随时随地对身边人有需要的人伸出援手。理工的正能量不仅仅是体现在某一个人的身上,它更像一种力量,在我们身边时时刻刻的鼓舞着每一个人。正是因为有这样的精神存在,我们的学校才会更和谐,未来才会更美好。”




    用行动书写人民教育的希望,用责任诠释党员领导干部的担当。赵丽霞院长的爱岗敬业精神打动了每一个人,赵院长认真的工作态度,高昂的工作热情,真挚的爱校情怀,让人感动,让人敬佩,学院因有这样的院长而更加团结向上,学校因有这样的院长而更加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