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学校门户首页!
院部动态
电气工程与智能控制专业开放性实验
日期:2021-12-03 09:59:57  发布人:admin5  浏览量:3395

    为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和实践能力,引导学生参加创新性实验和科学研究,智能工程学院电气工程与智能控制教研室积极开展实验室开放工作,利用现有PLC实验室,充分为学生和教师提供创新设计和科学研究的平台。



学生进行PLC接线及MCGS组态画面设计


    本次开放性实验旨在为本专业学生搭建理论联系实际的平台,同时吸引了其他专业同学的参与。学生需要通过给定任务要求并结合所学《PLC及应用》及《触摸屏设计》课程,自主进行梯形图编写、PLC接线、MGCS组态、联机调试等实验过程,巩固了理论知识的同时也强化了动手能力和思维逻辑能力。




教师指导




联机调试及画面运行


    建设开放性实验教学体系是我校培养创新型、实践型人才的重要途径,也是我校深化教育改革的迫切需要。智能工程学院电气工程与智能控制教研室将以培养应用型本科人才为目标,努力为本专业及其他专业学生提供开放性实验平台、加强专业课程联系,促进实验教学改革的不断深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