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学校门户首页!
理工新闻
“学习英雄事迹 传承英雄精神”——辽宁理工学院走进义县白庙子乡中心小学开展红色教育慰问活动
日期:2021-12-22 09:55:23  发布人:admin5  浏览量:2603

    12月17日,辽宁理工学院团委组织“英雄精神宣讲团”成员走进义县白庙子乡中心小学开展“学习英雄事迹 传承英雄精神”红色教育慰问活动。此次活动包括“红色经典书籍”捐赠、讲述英雄故事、互动学习交流、入户慰问贫困学生等多项内容。




    在白庙子乡中心小学,学校师生向孩子们捐赠书籍,并为贫困学生家庭送去了米面粮油等生活用品。捐赠现场,小学教师代表说到,“感谢辽宁理工学院对白庙子乡中心小学工作的支持与关心,此行带来的不仅仅是红色书籍,更是红色精神的接力棒、爱心的接力棒,学校一定会以此次捐赠活动为契机,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传承红色基因’读书活动,让学生们从小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成长为新时代合格的接班人。”




    捐赠仪式结束后,我校“英雄精神宣讲团”成员用生动的语言阐述了英雄的故事,让孩子们深刻感受到革命时期那段惊心动魄,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领悟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不畏生死、舍身为国的革命精神与高尚情操,鼓励孩子们向英雄学习,爱祖国、爱人民,将来成为国家的栋梁。




    近年来,我校努力把践行英雄精神融入到主题展览、支教、参观见学等活动中,做到活动经常化、系列化、多样化,用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传承英雄精神。未来,我校将继续探索以英雄精神育人的具体实践,帮助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扎根红色土地,弘扬红色文化,学习英雄、崇尚英雄、争当英雄,英雄精神将在薪火相传中成为促进学校发展的不竭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