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学校门户首页!
理工新闻
我校召开寒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工作部署会
日期:2021-12-25 09:49:10  发布人:admin5  浏览量:2384

    12月24日上午,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工作部署会,校领导邵良杉、刘兴富、卫绍元、戴春飒、刘英宏出席会议。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和教学副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卫绍元主持。




    会上副校长卫绍元从寒假期间评估建设任务的重点以及完成时间结点两个方面做了具体布置。要求各教学单位强化阅卷规范性工作、完善毕业设计和论文选题的审批过程、修订和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教学大纲修订、课程思政、实践教学基地建设、教师科研工作、现代教育手段应用、教研室活动,特别是对各学院提炼评建工作亮点特色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布置。同时,要求40个观测点负责人根据评估指标体系,充分认识我们所面临的短板和不足,全面系统梳理整改,绝不松懈,确保不遗漏、不落项。要精准把握评估指标体系的内涵,找准定位、加强特色建设,逐条逐项落细落实。
    评建办主任尹子民就寒假期间评建工作方案和成果支撑材料完善以及各学院自评报告撰写做了说明,讲解每个观测点的负责单位撰写成果支撑材料的前言、目录以及具体建设成果内涵要求。同时,要求各个学院和各个观测点负责人,一定形成专家深度访谈的PPT汇报材料,并完成新一轮自评报告的撰写。




    学校副董事长、党委书记邵良杉做了会议总结并对寒假工作进行布置。他强调,要充分利用寒假时间全力做好合格评估整改工作,1月份要进行40个观测点的第二次汇报,这次与第一次汇报相比要突出评建工作整改过程,注重整改效果。各学院要体现出持续改进和OBE理念,注重培养学生应用能力培养,要提炼出自己的特色亮点;假期教师发展中心要组织好培训工作,在培养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方面再下功夫。要加强生源基地建设,确保有源源不断的优秀考生报考辽宁理工学院。同时,要保证就业工作持续稳定,不断利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方式给毕业生提供就业机会,保证高质量就业。同时,进一步推进产业学院平台应用,以定制班为载体,校企合作协同培养掌握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等现代知识和技术的应用型人才。在学校评估的关键时刻,全体教职工要提振士气,全力以赴,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态度,不达目标不罢休的精神,高质量完成假期评建整改的各项工作任务,以饱满的热情、高质量的工作迎接学校合格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