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学校门户首页!
理工新闻
辽宁理工学院第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
日期:2021-12-26 10:00:19  发布人:admin5  浏览量:2882

    12月25日,在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学校跨越式发展背景下,在全校师生的期盼中,辽宁理工学院第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知远楼学术报告厅召开。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安云祥、市总工会副主席刘文全、市教科文卫金融服务工会主席雷雪莅临指导。学校党政领导全体成员出席会议,正式代表、列席代表77人参加会议。党政办公室主任崔红军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党政办公室主任崔红军主持会议


    上午9点,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安云祥讲话,他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的全体教职工,向与会代表和长期关心关怀、重视和支持工会事业发展的各级党政领导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希望,学校工会组织能够紧紧围绕学校的教育改革与发展的中心,以本次大会召开为契机,不断增强工会组织在广大教职工中的吸引力和号召力,团结和动员广大教职工参政议政,聚焦中心,团结奋进,在未来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开幕式上奏唱国歌



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安云祥讲话


    副校长卫绍元作了题为“立足新时代 勇担新使命 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理工大学而不懈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分两个部分,一是从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落实立德树人、全面深化教学改革、拓宽人才引进渠道、不断激发研究动力、强化办学支撑保障、深度谋划全面调研、全面推进评建工作九个方面对学校2021年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二是从加强思想引领、打赢评估攻坚战、传承红色基因、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深化师德师风建设、建设和谐稳定校园等方面对2022年的主要工作进行总体规划,号召全校师生奋力拼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副校长卫绍元作学校工作报告



党委宣传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罗娟作大会提案工作报告


    认真讨论,碰撞智慧火花;深入交流,产生真知灼见。分组讨论阶段,与会正式代表,忠实履职,认真审议大会报告,围绕“加强三全育人工作质效”“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水平”等重大事项进行热烈讨论,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大家表示,唯有凝心聚力,才能创造学校美好明天;唯有努力奋斗,方可实现跨越发展的远大目标。要立足本职岗位,把握学校跨越式发展的大好时机,在平凡中见真知,在实践中出实绩,奋力打好“迎评促建”攻坚战。



第一代表团



第二代表团



第三代表团



第四代表团



第五代表团




    经过充分的讨论和审议,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学校年度工作报告》《学校年度提案工作报告》《辽宁理工学院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辽宁理工学院教师年度考核办法》《辽宁理工学院中层干部年度考核方案》《辽宁理工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辽宁理工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执行委员会章程》《辽宁理工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工作办法》。



正式代表举手表决


    大会通过了工代会和教代会选举办法,在监票人的监督下,大会选举产生了学校第一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和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委员。戴春飒当选工会主席、教代会执行委员会主任;罗娟当选工会副主席、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副主任;潘佩斯当选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罗娟当选女职工委员会主任。



总监票人张宏组织投票





正式代表投票选举


    在大会闭幕式上,新当选主席戴春飒同志作了表态发言。她表示,将带领新一届工会、教代会成员一起履职尽责,一是要把握发展机遇,深化工会改革,更好地调动和发挥广大教职工工作的积极性、创造性。二是要建强基层工会,落实民主管理,建好职工之家,做教职工信赖的娘家人、贴心人。三是要筑牢责任意识,服务发展大局,号召全体会员和教职员工,以实际行动为迎评促建、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理工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



新当选的工会主席戴春飒讲话


    最后,学校副董事长、党委书记邵良杉作总结讲话。他对“双代会”的工作给与高度评价,对学校今后的事业发展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表示,这次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献言建策的大会,是民主治校、凝聚智慧的大会,体现了全体代表致力学校建设发展大局的强烈责任感和崇高使命感。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关键之年。迎评促建工作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首要任务,是对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水平和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更是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质量进一步提升的重大历史机遇。我们要化危为机,主动迎接挑战。他要求,全校上下要齐心合力,众志成城,充分发扬团结奋斗、迎难而上的精神,汇聚全体智慧、凝聚全部力量,砥砺前行,敢于担当,以积极的姿态投身到以教学为中心的各项工作中去,不折不扣地完成学校布置的各项任务,在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大考中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续写辽宁理工学院健康发展的新篇章!



副董事长、党委书记邵良杉致闭幕词


    在雄壮的《国际歌》中,辽宁理工学院第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落幕。